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佛山市第一中学2016年招收指标生实施办法

2016-04-29 12:18:01来源:佛山市第一中学关注度:
导读:为推进培养模式多样化,探索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途径,推进公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到校”工作,充分发挥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合理分配(以下简称指标生)导向作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佛山市第一中学2016年继续面向全市招

为推进培养模式多样化,探索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途径,推进公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到校”工作,充分发挥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合理分配(以下简称指标生)导向作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佛山市第一中学2016年继续面向全市招收指标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指标生名额分配办法

根据《佛山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佛教招〔2016〕2号)要求,佛山市第一中学安排40%的普通生计划面向全市招收指标生,40%的普通生计划即400人,按各区应届初中毕业生生源比例分配到五个区,各区指标生分配名额如下:禅城区50人,南海区153人,顺德区127人,三水区44人,高明区26人;各区教育局应将指标生名额按每校至少1人的规 定分配给区内各个初中学校(包括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

二、指标生条件

(一)具有本市户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及享有同等报考资格的考生。

(二)必须参加佛山市2016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

(三)综合表现评定结果应在B等级(含B等级)以上。

(四)在同一所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学籍的档案资料。

(五)所在初中学校没有违反办学行为规范。

三、录取办法

(一)指标生的报名、填报志愿、考试、录取时间及程序遵循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统一安排。

(二)指标生按正取生录取。指标生的录取在佛山市第一中学普通生分数线划定后,降20分划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 再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及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三)佛山市第一中学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自动转为普通生计划进行录取。

(四)具有指标生分配名额的初中学校,所分配的名额没有完成的,名额自动失效,不再补录。

四、组织要求

(一)各区教育局拟定本区内指标生名额分配方案。

(二)各区教育局应在2016年4月23日前确定接受指标生分配的初中学校名单,予以公示,对于违反办学行为规范的初中学校,取消分配指标生资格。各区在4月30日前将公示后的学校名单报送市招生办审批,市招生办在中考填报志愿前发文公 布。

(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加大对招收指标生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制定有效措施,坚决抵制弄虚作假行为,杜绝各种违规现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