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山纪念中学高中美术特长生招生章程

2017-04-10 22:09:06来源:中山纪念中学关注度:
导读:一、报考条件: 无色盲,有较好美术基础,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 二、测试时间、地点、科目: 测试时间:2017年5月14日(周日)8:30—12:00 上午素描:命题创作(1.5小时)、色彩:命题创作(1.5小时) 测试地点:纪中新科学馆 (请考生自备

一、报考条件:

无色盲,有较好美术基础,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

二、测试时间、地点、科目:

测试时间:2017年5月14日(周日)8:30—12:00

上午素描:命题创作(1.5小时)、色彩:命题创作(1.5小时)

测试地点:纪中新科学馆

(请考生自备画板、画笔、笔洗等工具)

三、评分标准

A类卷(80----90分)

1.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

2.造型准确,有较强的表现和塑造能力(包括比例、动态、结构透视、特征、神态、空间关系等);

3.正确理解对象结构及体面关系,并能完整地表现;

4.画面色调对比明朗,关系准确,表现生动,形体刻画深入,画面整体效果好。

B类卷(70~79分):

1.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

2.造型比较准确(包括比例、动态、结构透视、特征、神态、空间关系等)。

3.对对象结构及体面关系理解比较正确,并能较好地表现;

4.画面色调对比比较明朗,关系比较准确,表现比较生动,具备一定的形体刻画能力,略有缺点,但画面整体效果较好。

C类卷(69(含69)以下):

1.基本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

2.基本具备造型能力(包括比例、动态、结构透视、特征、神态、空间关系等),但把握欠准确。

3.对对象结构及体面关系有基本认识,但理解和表现上有欠缺;

4.画面色调对比不够明朗,关系基本准确,表现缺乏生动,形体刻画能力不够,存在某些缺点,画面整体效果一般。

D类卷(59分以下):

1.不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

2.不具备基本的造型能力(包括比例、动态、结构透视、特征、神态、空间关系等);

3.对对象结构和体面关系缺乏基本认识,理解和表现不到位;

4.画面整体效果差。

四、测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办法

测试成绩公布时间:5月20日

测试成绩公布办法:登录中山纪念中学网站——招生考试栏公布成绩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