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山市实验中学招收羽毛球特长生专项测试内容和录取办法

2017-04-10 22:53:11来源:中山市实验中学关注度:
导读:一、专项测试內容及评分标淮 (一)专项素质(10分) 前后左右移动 (1)测试方法:考生站在场地右侧单打底线以外(右手持拍)先进行前后移动往返4次,并接着进行左右移动往返4次。 前后移动:听到口令(同时开表)后,直线上网,单手触网顶白线后,直线后退

一、专项测试內容及评分标淮

(一)专项素质(10分)

前后左右移动

(1)测试方法:考生站在场地右侧单打底线以外(右手持拍)先进行前后移动往返4次,并接着进行左右移动往返4次。

前后移动:听到口令(同时开表)后,直线上网,单手触网顶白线后,直线后退踩底线算一个来回,反复进行4次。当第4次上网触网退回底线后,后退踩底线同时单脚踩单打边线,并接着做4次左右往返移动。

左右移动:当完成前后移动后采用向左侧移动的步法至场地左侧单打边线处,用持拍手触单打边线,面向球网转身,然后用向右侧移动的步法至场地右侧单打边线处,用持拍手触单打边线,为完成一次左右移动。如此往返进行4次。当完成第4次触线时停表,计算时间。

(2)测试要求:前后移动没有踩线和触网为没有完成测试,考评员宣报没有完成的考生要重新踩线或触网才能继续完成后面的测试。左右移动时没有触线或在左侧场区边线触线后没有面对球网转体为没有完成测试,考评员宣布后考生要重新触线或回到边线处面对球网转体才能继续完成后面的测试。

(3)评分标准

前后左右移动评分表

男:成绩(秒)

33"

34"

35"

36"

37"

分值

10

9

8

7

6

女:成绩(秒)

36"

37"0

38"0

39"

40"

男:成绩(秒)

38"

39"

40"

41"

42"

分值

5

4

3

2

1

女:成绩(秒)

41"

42"

43"

44"

45"

(二)、技术测评(分男女组进行测试,总分:100分x40%)

1、后场球(50分)

(1)、正手后场球——连续击高、吊、杀球(25分)

a.动作的一致性和协调性(9分)

b.落点的准确性(6分,每球2分)

c.后场步法(10分)

考试要求:

a.击球完后回场,再启动击球

b.先高球,后吊球,最后杀球,重复两组

c.高球到双打发球线与底线之间;吊球到前发球线之前;杀球到两腰附近

d.每进入规定区域得2分。

(2)、头顶后场球(同上)(25分)

2、网前球(50分)

(1)、正手网前球(25分)

a.动作一致性和协调性(9分)

b.落点准确性(6分,每球2分)

c.网前步法(10分)

考试要求:

a.击球完后回场,再启动击球

b.先搓、后勾,最后推球,重复两组

c.搓球越贴网越好,勾球越贴网越到对角端线越好;推球到双打发球线与底线

d.每进入区域得2分

(2)、反手网前球(同上)(25分)

(三)技术测评成绩要求:技术测评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四)、比赛(总分:100分x50%,按排名顺序打分)

1、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及相应的修改通知执行。

2、比赛采用每球得分一局胜负制,每局采取21分制。

3、考生必须在每场比赛开始前10分钟报到,不到者,作弃权论处。

4、比赛方法:采用单循环赛(男、女单列)直接决出名次;出现并列时将进行附加赛决出最终排名。

5、评分标准:分男女组按排名顺序打分,第一名至第二名100分,第三名至第四名80分,第五名至第八名60分,第九名后50分。

二、专项测试总成绩=专项素质成绩(10)+技术测评成绩(100x40%)+比赛成绩(100x50%)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1、专项测试时间:5月21日8:30---17:00(8:00报到完毕)

2、专项测试地点:中山市实验中学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羽毛球馆。

四、录取规则:详见2017年中山市实验中学招收体育特长生、艺术生工作方案

中山市实验中学

2017年4月6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