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山市实验中学招收美术生专项测试及录取办法

2017-04-10 22:59:12来源:中山市实验中学关注度:
导读:一、专项测试形式和内容 根据图片内容,完成一幅完整的素描和色彩作品。可以重新组合构图,不得增加、减少或改变图片内容。 二、专项测试要求 1、考生必须使用考场提供的答卷 2、考生必须使用铅笔或炭笔为表现工具 3、考生自备画板、画架、画夹等相关绘画工

一、专项测试形式和内容

根据图片内容,完成一幅完整的素描和色彩作品。可以重新组合构图,不得增加、减少或改变图片内容。

二、 专项测试要求

1、考生必须使用考场提供的答卷

2、考生必须使用铅笔或炭笔为表现工具

3、考生自备画板、画架、画夹等相关绘画工具,画板要求不大于4开并且干净(无任何图案、图形等痕迹)

4、考生必须按照试题规定及要求完成试卷,不得添加与试题无关的内容

5、试卷上不允许喷洒任何固定液体

三、专项测试考试时间与地点

(1)专项测试时间:

2017年5月6日9:00---11:00素描

2017年5月6日14:30---16:30色彩

(2)专项测试地点:中山市实验中学第一教学楼

四、 专项测试考试成绩

素描:满分100分

色彩:满分100分

专项测试总成绩=(素描100+色彩100)*50%

五、 专项测试评分标准

(一)素描评分标准

1、评分要求

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造型准确,有较强的表现和塑造能力(包括结构透视关系、特征、空间关系等);正确理解对象结构及体面关系,并能完整地表现;画面调子对比明快,素描关系准确,表现生动,形体刻画深入,画面整体效果好。

占分比例:

(1)构图占15%

(2)造型与比例占30%

(3)细节深入与局部刻画占30%

(4)表现手段与技法占25%

2、评分办法(分为5个档次)

(1)90-100分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造型准确合理,正确地理解对象结构与体面关系,构图完整,整体与局部关系协调,空间感、体积感、质感的把握能力较强,作品富有感染力。

(2)80-89分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造型准确,正确地理解对象结构与体面关系,构图完整,整体关系良好,刻画深入,作品有较好的感染力。

(3)70-79分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造型基本准确,能正确地理解对象结构与体面关系,构图完整,整体关系较好,刻画较深入。

(4)60-69分基本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绘画方法基本正确,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画面构图与整体表现一般,空间感、体积感、质感的把握不足。

(5)60分以下不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造型能力较差,绘画方法不正确,缺乏艺术表现力。

(二)色彩评分标准

1、评分要求

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有明确的色调意识和良好的色彩感觉,构图合理,色彩关系明确生动,画面富有美感;色彩与形体结合紧密,表现生动,形体刻画深入,画面整体效果好。

占分比例

(1)构图占15%

(2)色彩关系占35%

(3)色彩造型能力占25%

(4)色彩表现技法占25%

2、评分办法(分为5个档次)

(1)90-100分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构图完整,色调优美,整体关系协调,空间、体积塑造合理,能表现出良好的色彩感觉,作品富有感染力。

(2)80-89分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构图完整,整体关系协调,色彩关系明确,空间、体积塑造较合理,能熟练地运用色彩表现对象,作品有较好的感染力。

(3)70-79分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构图完整,整体关系基本协调,色彩关系较为明确,能较熟练地运用色彩表现对象。

(4)60-69分基本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构图不够完整,色彩关系不够协调,配色能力偏差,画面表现力不足。

(5)60分以下不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缺乏色彩基本知识和配色常识,色彩关系紊乱,缺乏表现能力。

六、录取办法:详见2017年中山市实验中学招收体育特长生、艺术生工作方案。

中山市实验中学

2017年4月6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