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政策将推迟三年执行

2013-04-07 09:48:43来源:广东中考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广州市3日对外公布了《2013年广州市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记者发现,一直备受关注的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政策将推迟三年执行。广州教育局表示,这是经过多轮向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后做出的决定。 广州教育局于1月底公布了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政策,政策提到,要把

  广州市3日对外公布了《2013年广州市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记者发现,一直备受关注的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政策将推迟三年执行。广州教育局表示,这是经过多轮向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后做出的决定。

  广州教育局于1月底公布了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政策,政策提到,要把优质高中的部分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该政策最初计划于今年开始执行。然而消息传出后就备受争议,争议主要集中在政策出台突然,未提前告之,缺乏过渡,给已经就读初中的学生,尤其是当年即将面临中考的学生权益带来冲击,广州有逾万家长签名表示反对意见。

  广州教育局3日公布的文件显示,“指标到校”政策在今年制定方案并公布,实施三年过渡期,正式于2016年实施,2016年至2018年,指标分配的比例为30%,今后视实施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再作调整。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透露,关于“指标到校”的具体方案仍然与之前通过征求社会意见达成的方案保持一致,即把广州全市40余所国家级示范高中30%的招生指标分配到全市近400所初中,其中包括民办初中。

  “指标到校”政策是广州市根据中国国务院、教育部以及广东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而推行的一项政策。该政策已经在全国其它市如沈阳、长春以及广东的深圳、珠海等地已试点多年,并取得较好成效。

  针对异地中考部分,屈哨兵称,广州将根据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明确异地中考的门槛,合乎条件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不再通过择校的方式,可直接进入公办高中。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