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3年中考广州六中跌出前六广附“上位”

2013-07-10 10:15:5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昨日,广州中考提前批次中学开录,2.6万多名考生成功升学。提前批历来是最受关注的批次,各所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昨揭晓:华师附中继续以728分稳坐头把交椅,执信、省实、广雅、二中等名校紧追不放。作为市民心中的重点,六中录取分数首次跌出前六,而广大附

 昨日,广州中考提前批次中学开录,2.6万多名考生成功升学。提前批历来是最受关注的批次,各所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昨揭晓:华师附中继续以728分稳坐头把交椅,执信、省实、广雅、二中等名校“紧追不放”。作为市民心中的重点,六中录取分数首次跌出“前六”,而广大附中和广铁一中则“一跃而上”。 录取显示,今年高分人数减少,前五所名校生源稳定,差距缩小。

  录取

  2.6万考生已找到“婆家”

  昨日,广州完成了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学校的录取。今年提前批招生计划为28198人,共录取26740人,其中公费生23293人,择校生3117人,自筹经费生250人,民办学校80人,计划完成率为94.83%。

  省市属示范性高中优质生源多,区属示范性高中生源总体稳定。今年有5所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以上完成招生计划,六中、广大附中、铁一中的录取分数也达到或接近高分优先投档线。各区县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的平均分较去年普遍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如南沙区提高22分、海珠区提高21分、黄埔区提高21分、白云区提高20分、荔湾区提高17分。

  个别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也接近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如仲元中学择校分数702分、培英中学择校分数700分、七中择校分数693分、仲元中学公费分数692分、四十七中择校分数692分。部分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升幅较大,如十六中的择校分数较去年提高59分、天河中学的公费分数提高25分、南沙一中的公费分数提高16分、从化六中的公费分数提高16分、象贤中学的公费分数提高14分。

  格局

  前五所名校录取分历年最接近

  再看各校录取分数,今年华师附中以728分(公费)、726(择校)拔得头筹,连续三年位居榜首。第二名被执信以720(公费)、720(择校)攻占。 此外,省实、广雅、二中三所学校咬得很紧,省实以720(公费)、711(自筹经费)屈居第三,广雅是716、718稳居第四,二中则首次出现择校高于公费的情况。

  有名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五所名校分数来看,他们的录取分数是历年最接近的,今年第一名与第五名的录取分差仅18分,而往年通常相差30分以上。显示生源差距已拉得很近。一所学校高考的成绩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高一招生的生源质量。“当然,学校的教学质量、也很重要,但高中三年能做到的是提升,而不是逆转。所以,今年中考录取好的学校,很有可能三年后高考成绩就好。”这也是各高中越来越重视中考招生的原因。

  变化

  六中跌出前六广附“上位”

  让不少市民吃惊的是,今年六中录取分数仅695(公费),尚未达到702分的高分优先投档线。而广大附中今年则跻身“前六俱乐部”。

  今年广大附中的大学城校区分数比黄华路校本部的分数还高,其中大学城校区公费线达到高分保护线702分,择校飙升到711分;黄华校区的公费和择校线同样冲破700大关。广大附中副校长李卫分析,广附分数上扬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是大学城校区首批初中生毕业,为高中增加了200名本校优质生源;二是该校今年也在独立批首次招收特色课程班,带动了提前批分数的上升。据悉,今年该校录取的750分以上学生有2名。

  与此同时,铁一亚运城校区第二年招生也大热,今年公费、择校分数线分别为682、698分,其中公费线比去年高出了32分,学校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与家长的观望态度有关,“第一年招生,家长对学校师资、管理、生活各方面心理都没有底,也不敢填报志愿,但是一年之后,各方面条件和成绩都有直观体现,填报的人也多了。”#p#分页标题#e#
相关链接:
广州市2013年普通高中学校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分数
广州市2013年普通高中学校提前批录取分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