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17位委员将参与到广州异地中考政策的决策意见征询中

2013-10-28 09:35:3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广州异地中考政策的制定牵动人心。经过一个多月的两轮征集,广州市异地中考公众意见征询委员会终于完成招兵。10月26日晚,广州市教育局在官网上挂出了征询委员会委员名单,即日起到11月3日期间向社会公示。 记者从名单中看到,17位委员来自各个领域:有来自

    广州异地中考政策的制定牵动人心。经过一个多月的两轮征集,广州市异地中考公众意见征询委员会终于完成“招兵”。10月26日晚,广州市教育局在官网上挂出了征询委员会委员名单,即日起到11月3日期间向社会公示。

    记者从名单中看到,17位委员来自各个领域:有来自广州市教育学会、广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的4位专业人士;有子女就读于市内各所初中的6位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有来自各个领域的3位广州本地市民代表;还有来自教育界、商界、法律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2名。

    据介绍,本次征集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和部门邀请等结合的方式。其中市民代表由个人自愿报名;利益群体由个人自愿报名或由利益群体或利益相关法人、机构推荐;专业人士则由个人自愿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推荐,或由政府主办部门邀请;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则是由广州市人大和政协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开征集活动原计划在9月17日开始,9月25日结束。但首次征集结束后,利益相关方类别中“本市户籍学生家长”一项尚无人报名。由此,广州市教育局在10月10日再次发出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广州户籍学生的家长。市教育局表示,出现这样的状况,是因为本地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不属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误认为与自身权益不相关。

    最终,征集活动在10月17日完成,并于10月26日晚向社会公布推选名单。据悉,这17位委员将参与到广州异地中考政策的决策意见征询中,广州市教育局亦将于近期组织召开公众意见征询会议,倾听各方代表的心声和建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