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中考作文“泄题”疑为机构网络操作没改时间

2014-06-18 01:27:1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昨起连续三天,广州11.2万考生顶着烈日参加人生具有转折意义的中考。今年广州首年取消择校生,实施异地中考政策,不过由于招生数量有限,外地考生竞争压力增加。中考首日进行了语文、物理科目的考试,语文作文题目为迟了一分钟,让不少考生大呼简单好写。不

  昨起连续三天,广州11.2万考生顶着烈日参加人生具有转折意义的中考。今年广州首年取消择校生,实施异地中考政策,不过由于招生数量有限,外地考生竞争压力增加。中考首日进行了语文、物理科目的考试,语文作文题目为“迟了一分钟”,让不少考生大呼“简单好写”。不过 ,有教育机构拿到考题后即公布在网上,为博眼球制造“泄题”假象,受到招考部门谴责。

  疑为机构网络操作没改时间

  昨日上午10点,就在广州市招考办公布中考作文题之后,记者登录某教育机构网站,发现一 条题为“ 2014广州中考语文作文题目——《迟了一分钟》”的帖子,该帖子的发布时间是“2014-6 -15 21:39 ”。

  在该网站的首页,写着  “小道消息,2014广州中考作文的作文是命题作文——《 迟了一分钟》,大家来讨论下!”的标题。下面上传了一张用手机拍摄的纸质版作文题图片。记者发现,图片的上传时间是“2014-6-16 09:59”。如果从正常情况来看,也早于市招考办公布的时间。 “难道作文题泄密了?”

  为此,记者向广州市教研室和招考办求证,有关负责人均否定了作文题泄密的说法。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往年也有发生类似的情况,可能是网站编辑在开考前一晚便发布“中考语文作文命题”的标题,在考试当天获取作文题内容后即时更新补充内容,但更新后没有主动更新原时间, 就造成了“泄密”的误解。“我们应该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呼吁社会教育机构不要这样做,不要扰乱正常的考试秩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