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中考物理点评:实践性更强

2014-06-18 01:28:5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点评人:卓越教育中考研究院李咏华 今年是全面使用新教材的第一年中考,新的教材和考试指导书降低了部分知识层次要求。第15题考查了天宫一号卫星上失重条件下发生的现象和规律,考生需要利用所学知识进行一定的分析、推理,最后判断出结果。 以前遵循的原则

  点评人:卓越教育中考研究院  李咏华

  今年是全面使用新教材的第一年中考,新的教材和考试指导书降低了部分知识层次要求。第15题考查了天宫一号卫星上失重条件下发生的现象和规律,考生需要利用所学知识进行一定的分析、推理,最后判断出结果。

  以前遵循的原则是“没有唯一答案的问题不上课本,没有固定答案的问题教师不讲”,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如开放性实验题,遵照了新教材“体现开放性,培养实践能力”的编写理念。该题的条件开放、过程开放,结论也开放,既考查了学生对现象和规律的掌握,又考查了学生用文字清晰描述实验步骤和物理规律的能力,也是整个试卷当中具有一定区分度的试题,对于平日只注重课本知识不重生活实践的同学来讲,很易折戟沉沙。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