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中考补录预计7月15号公示 将有约3000个补录计划

2014-07-11 09:49:5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广州昨日进行普通高中第二批和第三批录

  广州昨日进行普通高中第二批和第三批录取。记者发现,有学校的借读生和户籍生分差竟高达207分。借读生被“虐哭”之余纷纷转投民校,民校最低录取分数由此首超公办学校,成为“大赢家”。

  但是即便如此,统一录取结束后仍有4000多名考生未被录取,其中包括42名高分落榜考生。不过,今年预计约有3000个补录机会,请考生留意7月15日市招考办的公示,抓紧上高中的最后机会。

  民校最低录取分数首超公校

  记者发现,继第一批录取“抢占风头”后,民校在第二批和第三批的招生继续受到热捧。

  据了解,第二批9所民办学校的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为11.69∶1。第三批8所民办学校的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为15.26∶1。其中,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最高的是第三批的暨南大学附中,达到48.75∶1;报考人数最多的则是第三批的市培才高级中学,达4499人。

  由于竞争激烈,民校录取分数相比去年普遍上升,平均提高28.47分,其中第三批的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增幅最大,达72分。另外,今年两批次民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为618.63分,较公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548.51分高出70.12分。

  不仅如此,民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更首次超过公办学校,第三批的民办学校全部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完成计划,录取最低分为南洋英文学校的540分,高于该批次公办学校录取最低分60分。

  高分次高分落选借读生较多

  民校录取分数飙高与借读生在公校竞争激烈不无关系。

  在录取分数方面,借读生与户籍生的录取分差进一步拉大,有26所学校借读生录取分数高于户籍生,其中有8所分差超过150分。彭加木纪念中学的分差最大,达207分。

  由于借读生学位竞争比较激烈,高分、次高分落选的借读生人数也比较多。至第三批录取结束,全市698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42人,其中户籍生15人、借读生27人;645分以上1457人,其中户籍生96人、借读生1361人;600分以上有4218人,其中户籍生584人、借读生3634人。

  预计将有约3000个补录计划

  据了解,录取结束后,全市各批次20所普通高中有剩余计划2284个,其中公办学校剩余计划2270个,民办学校剩余计划14个。除老三区和黄埔区,各区均有剩余计划。

  另外,往年部分考生被普通高中录取后,因出国、回原籍升学或参加中职录取等原因放弃普通高中注册报到,也会相应空出一定的学位。因此,预计今年补录计划将达到3000个左右。据悉,市招考办将于7月15日通过广州招考网公布具体补录计划和录取办法,届时请考生留意。

  温馨提示

  7月13日截止注册

  各位考生请注意,7月13日是普通高中新生注册报到的截止时间。所有被录取的新生需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认真查阅录取学校的新生注册报到须知,按时到校注册报到。逾期不报到的,将由录取学校注销其录取资格,且考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中补录,考生切勿错过。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