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中山市古镇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2016-02-26 19:04:17来源:中山市古镇高级中学关注度:
导读:会议中,谭杰玉副校长总结了过去一学期学校开展“点燃德育”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斐然成绩,并指出在以后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促进的问题。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谭杰玉副校长对新学年的德育工作做了全面而具体的部署与规划。他指出,以“点燃教育”理念为

中山市古镇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会议中,谭杰玉副校长总结了过去一学期学校开展“点燃德育”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斐然成绩,并指出在以后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促进的问题。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谭杰玉副校长对新学年的德育工作做了全面而具体的部署与规划。他指出,以“点燃教育”理念为依托开展德育工作,仍然是本学期工作的重心;一如既往地严抓仪容仪表、考勤、携带手机、早恋等常规问题,要做到严格要求,勤抓细管;逐渐形成完善的学生评级体系,促进学生评价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围绕“每月一主题、每周一专题、每日一话题”组织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开展班级宣誓、年级宣誓、全校宣誓,用青春的誓言,唤醒内心的激情,追求卓越人生;班级评选“勤奋之星”“规范之星”“进步之星”,学校评选“十大点燃学生”“点燃集体”,对先进行为不吝表扬、及时强化;大力开展社团活动,搭建平台,展示学生才艺,树立学生信心、点燃学生激情。

  在“点燃教育”理念和新学年德育工作整体框架的指导下,王学智主任对3月份的德育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首先,3月份进行“友善”主题教育。评选优秀主题班会课例,制作主题板报,推选班级“友善之星”。其次,为进一步推进点燃教育工作,各班制作统一班旗,以展现班级风采。最后,督促家长委员会工作的推进,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

  团委孔庆军书记就社团活动开展、校内勤工俭学、垃圾分类回收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说明。

  新学期,新希望。全体德育工作者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共促发展,推动德育工作迈进新阶段、取得新突破、成就新辉煌,共同培养令母校骄傲的古高学子。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