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中山市龙山中学高三年级召开理科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6-02-26 19:08:34来源:中山市龙山中学关注度:
导读:2月23日上午,中山市龙山中学高三年级行政领导和高三全体理科班班主任在学校二楼新会议室召开了会议。 会上,王毅副主任首先就本届理科班目前的备考工作作了汇报发言,随后,张贵副校长结合上学期成绩,谈了理科的问题与全景,分析了理科班备考存在的一些问

中山市龙山中学高三年级召开理科班主任工作会议

2月23日上午,中山市龙山中学高三年级行政领导和高三全体理科班班主任在学校二楼新会议室召开了会议。

会上,王毅副主任首先就本届理科班目前的备考工作作了汇报发言,随后,张贵副校长结合上学期成绩,谈了理科的问题与全景,分析了理科班备考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科任老师明确问题,促进交流。张副校长说道,从学科差距看,学科不平衡;从班级差距看,部分班级学习氛围欠佳,很多学生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接下来,各班主任对本班的学生成绩及学情进行了自我分析和汇报。此次汇报是各班主任通过认真仔细地分析研究了本班学生统考成绩及高一、高二时期的学习成绩,并进行纵向比较分析,得出的详尽的学情分析报告。核心目的就在于要让每个班主任深入了解本班学生状况,建立学生学情分析档案,以备后期跟踪指导。并要求班主任对本班“短板科目”进行认真部署规划,制定出提高弱势科目的具体方法。

汇报完后,年级领导强调,各班要加强管理与指导,形成适度紧张的学习氛围,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状态;加强个别指导,努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有长远的眼光,不断提高自己的名次;要多进行思想教育,加强班级管理,激发学生内力;要特别关注有潜力的学生,加强科任老师间的联系;不要放低要求,多个别激励,鼓励学生提高成绩,让学生在群体中找到突破口;要强化宿舍管理,要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各班主任全面研究分析和掌握了本班的学情,更重要的是年级备考领导小组对理科班的短板情况进行了全局性分析,并做了十分深入而科学的方略上的指导,这对理科班的后期高考备考与教学工作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价值。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