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市2016年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公布

2016-04-24 12:55:27来源:广州市招考办关注度:
导读: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简称“指标到校”),今年起正式实施,有关情况如下: 经各初中学校前期进行学籍数据核查,逐一完成指标考生资格审核和校内公示,全市共有68275人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占中考报名总人数的64.7

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简称“指标到校”),今年起正式实施,有关情况如下:

经各初中学校前期进行学籍数据核查,逐一完成指标考生资格审核和校内公示,全市共有68275人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占中考报名总人数的64.7%。具体名单已通过广州招考网面向社会公布,考生也可通过中考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进行查询。

目前全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已申报完毕,42所示范性普通高中(以校区为单位统计,下同)的招生计划共30688个。按各校招生计划的30%计算,全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共计9189个,其中11所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2013个,31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7176个(其中荔湾区713个,越秀区916个,海珠区430个,天河区541个,白云区621个,黄埔区420个,番禺区1524个,花都区724个,南沙区192个,从化区471个,增城区624个)。

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共提供宿位7254个,其中25所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宿位按招生计划1:1足额提供,16所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宿位有限制,1所示范性普通高中不提供宿位。根据市教育局有关示范性高中指标生宿位安排的意见,对于宿位数不足的学校,按照指标计划占示范性高中计划的比例,即30%来分配宿位,也就是将学校宿位数的30%安排给指标计划,宿位也随指标计划同时进行随机分配。剩余宿位安排给学校的统一招生计划。

4月28日,我办将举行2016年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指标到校计划电脑派位仪式,届时邀请广州公证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现场见证监督。指标计划的分配将分两部分完成,先进行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的分配,再进行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的分配。具体分配结果将于派位仪式结束后通过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官方微博和微信公布,敬请考生和家长留意。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4月22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