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珠海:初中学业考试生物地理不合格可再补考

2016-12-17 16:26:41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近日,珠海市招生办发布《关于珠海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使用的通知》(下称《通知》),初中毕业学业等级考试科目成绩使用有调整,考生成绩达C级以上可以被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

近日,珠海市招生办发布《关于珠海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使用的通知》(下称《通知》),初中毕业学业等级考试科目成绩使用有调整,考生成绩达C级以上可以被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学业考试达C级

  可就读国家示范高中

  《通知》明确,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依据,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C级以上(含C级)可被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而按照此前的标准,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C级以上(含C级)方可被普通高中录取;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B级以上(含B级)方可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珠海市招生办表示,新规出台的目的是在不加重学生负担的基础上防止群体性偏科,确保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要求从B级降到C级,也是出于这个考虑。

  此外,生物、地理在初二结业时进行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在初三结业时进行考试。初三考生(含社青类考生、外地转入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申请补考地理、生物(须在当年规定时间内报名),成绩等级按两次考试中较高的一次计入学业考试成绩。

  生物地理不合格还可再补考

  据了解,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为珠海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等级性考试科目,其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具体按学生参考人数比例进行划分:A级占25%、B级占45%、C级占25%、D级占5%。

  《通知》进一步明确,生物、地理在初二结业时进行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在初三结业时进行考试。初三考生(含社青类考生、外地转入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申请补考地理、生物(须在当年规定时间内报名),成绩等级按两次考试中较高的一次计入学业考试成绩。

  市招生办表示,初中学业考试从2015年开始已将分数转变为等级,而且直接跟中考挂钩。新规定的变化是生物、地理这两科考试如果第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初三还有一次补考的机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