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惠州中考主要政策维持不变

2017-01-04 11:46:04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根据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公布的意见,2017年惠州市中考主要政策维持不变。具有惠州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往届生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以及具有惠州市学籍的非惠州市户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初中往届生可凭九年义务教育证书报名参

根据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公布的意见,2017年惠州市中考主要政策维持不变。具有惠州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往届生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以及具有惠州市学籍的非惠州市户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初中往届生可凭九年义务教育证书报名参加中考,但不准报考第一批次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校高中生(含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不得报考。报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考生不受年龄、学籍类别限制。此外,初二年级在校在籍全体学生必须参加地理、生物学业考试。

考试科目维持不变,中考文化科目为9科,加体育共10科。其中初三设考8科: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初二年级设考2科: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作为初三年级升学录取使用)。初二年级地理、生物报名时间为3月13日至3月17日。

值得注意的是,惠州市惠城区户籍在本市其他县(区)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必须回惠城区报考,否则市直高中只能按报考地录取分数线录取;此外,凡是惠城区户籍在惠阳高级中学、惠高附属实验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市直高中和惠城区学校的考生,考号由惠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统一发放。港、澳、台和外籍人员子女在惠州就读参加升中考试,按《关于印发<惠州市教育局关于境外人员随迁子女就读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惠市教〔2014〕146号)执行。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