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市招考办关于特长生/中考照顾性政策问答

2017-03-09 18:43:10来源:广州市招考办关注度:
导读:问:考生具备美术方面特长但没有在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奖能否报考特长生? 答:要求考生在2014年5月15日,参加获得过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比赛三等奖、区级比赛二等奖以及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确认的国际赛事中获得相应奖项,具体报考条件

问:考生具备美术方面特长但没有在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奖能否报考特长生?

答:要求考生在2014年5月15日,参加获得过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比赛三等奖、区级比赛二等奖以及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确认的国际赛事中获得相应奖项,具体报考条件和办法可查询去年通知。

问:我孩子的户籍在外地,但是我2016年10月份申请到了广州市人才绿卡,可以申请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答:可以申请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在报名期间就需要在系统中提出申请,之后需要提交广州市人才绿卡、户口本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你就读的学校,由学校初审后递交至区招办进行审核。

问:复退军人子女中考时有什么优待政策,如何申请?

答:今年新增复退军人子女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录取,考生报名时在网上申请,提交退伍证、复员证、转业证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给报名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