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市2017年中考考生注意事项

2017-06-14 23:01:13关注度:
导读:2017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简称“中考”)即将于6月16日-18日上午进行,每天上午安排两个科目,依次进行语文和物理、数学和思想品德、英语和化学科目的考试。考生备考应考时要特

2017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简称“中考”)即将于6月16日-18日上午进行,每天上午安排两个科目,依次进行语文和物理、数学和思想品德、英语和化学科目的考试。考生备考应考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提前踩点

中考考点将在6月15日(周四)下午16:00-18:00向考生开放,考生可去现场踩点,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和交通路线,测算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路线和交通工具。踩点时,考生不可以进入考场。

二、准时赴考

中考为期3天,分别于16、17、18日上午8:00准时开考。考生需注意考试当天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赴考,赴考途中要注意安全。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

三、带证防雨

带齐身份证、准考证、文具、适量衣物及雨具赴考。因中考正值龙舟雨季节,请考生做好防雨防暑准备。

四、遵规守纪

考生要熟知考生守则,遵规守纪,诚信应考。除数学科可携带指定型号的计算器,思想品德科第Ⅱ卷可携带开卷所规定资料(详见《报考指南》59-60页)外,其他科目考试均只能带文具,严禁携带手机或夹带其他资料进入考场。考生不准携带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手表,可携带机械手表查看时间。如发现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将扣除当科成绩的30%,考生不要疏忽或抱有侥幸心理。

五、核验卡、卷

考生领取答题卡和试卷后,要对照考场黑板上板书内容,注意核对答题卡和试卷科目、试卷总页数、答题卡总张数,以及答题卡和试卷是否缺页重页。如发现异常请第一时间举手报告监考员更换。

六、规范作答

考生请购买正规的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签字笔(0.5以上)或钢笔,按规定在答题卡指定位置规范填涂和作答,不要超出答题区域或颠倒答题序号,不按规定要求作答、写在草稿纸或试卷上的答案一律无效。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的“选择题答题区”内将对应题目的选项信息点涂黑,选择题选项未在答题卡上填涂的,其答题一律无效。作答非选择题时,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上的“非选择题答题区”对应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不准用红色笔作答,否则答案无效。请考生仔细阅读《报考指南》第55-58页,了解正确作答方法。

七、轻松应考

考生在临考和考试期间要保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注意饮食均衡,调节心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努力考出水平考出实力。

祝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6月12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