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备考2018:广州中考录取原则解读

2017-11-06 15:19:20来源:中考网关注度:
导读:中考的录取规则   -------【志愿优先】   中考录取的时候有几个原则,首先是志愿优先。按往年统计,第一志愿被录取的学生占的比例达80%-90%,录取的时候是按第一志愿先录,学霸A考723

中考的录取规则
  -------【志愿优先】
  中考录取的时候有几个原则,首先是志愿优先。按往年统计,第一志愿被录取的学生占的比例达80%-90%,录取的时候是按第一志愿先录,学霸A考723,如果他第一志愿填了华附,华附第一志愿是724,他差1分,没有录取,第二志愿广雅711分,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是1,那又录不了。第三志愿填铁一本部,698分,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是2,那他又录不了。学霸B,第一志愿广雅,他考了712分,而广雅的录取分数线是711分,那他就能被广雅录取。

广州中考

   -------【高保线优先】
  高保线优先,按官方的说法,是按学生的比例来划定的,大概在11%左右,但民间另有版本,说是以铁一的录取分数线来划的,因为铁一已连续五年踩高保线,另外,7中的录取分数线也已连续三年踩高保线。
  怎么体现高保优先?
  像前面的例子,学霸A,考了723分,前面三个志愿都录不上,如果他第四志愿填了16中,因16中的录取分数线是高保线下的688分,而学霸A的723分是上了高保线的,所以他就一定能被16中录取。
  

中考政策解读


  上了高保线的学生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可以很好的保底,找录取分数线在高保线以下的学校来保底,这就体现了高保优先。还有宿位优先,我们填志愿的时候,每个志愿学校的后面就会让你勾选住宿还是不住宿,你选住宿的话,就有可能会影响你的录取,宿位未满的情况下就没问题,先志愿后分数,但是,如果宿位已满,就不再投要求住宿的考生,而只投不要求住宿的考生。
  比如16中的宿位比较少,只有150个左右,假设考16中的很多人都勾选了住宿,宿位用满后,你再高分它都不会再投档。所以,你选了住宿会影响你录取。按各个学校的建议,最好你填志愿的时候不要勾选住宿。你考进学校之后可以再申请,学校会根据家校的距离来分配宿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