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深圳市招考办关于举行2012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的通知

2012-03-01 18:47:27来源:广东招生考试网关注度:
导读:深招办〔2012〕6号 关于举行2012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的通知 各英语听说考试考

深招办〔2012〕6号

关于举行2012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的通知

 
各英语听说考试考场、各普通高中学校:

    我省2012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辅助考试(以下简称“听说考试”)将于3月10~12日进行。为了让各考场和有关学校能够提前检验听说考试计算机等设备的运行情况和演练考务组织过程,让考生充分了解和熟悉英语听说考试的流程,掌握操作要领,确保考试的平稳顺利,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我市定于3月1日~5日举行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的时间

  1.非考场学校的学生参加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的时间为3月1~2日(周四、周五)两天的下午。
  2.考场所在学校的考生,由本考场在以上时段之外于5日前自行安排时间进行模拟考试。
  3.社会报名站的考生参加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的时间统一安排在3月2日下午4:00~5:30间进行,社会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参加模拟考试,逾期不再安排。

  二、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的安排

  1.本次英语听说模拟考试完全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12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计算机辅助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进行。
  2.各学校、考场根据我办下发的考场安排表进行协商,确定各学校考生参加模拟考试的具体时间、试室、场次。社会报名站要将模拟考试的时间安排通知考生。
  3.模拟考试试题由我办统一下发,下发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三、英语听说模拟考试工作要求

  1.各考场要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关于英语听说考试考场建设的要求,尽快调试好设备,安装最新的8.5版本的考试系统。要对考生电脑中所安装的软件进行清理,删除所有无关软件,禁用所有还原功能(如一键恢复等)。已安装调试好的语音室在正式考试封闭前只能用于英语听说考试练习和模拟考试。

  2.各英语听说考试考场要将本次模拟考试当作一次正式考试前的演练,认真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考务规范组织实施考试,要对各岗位人员分工进行周密安排,明确岗位责任。设置两个以上试室的,每个试室均须安排系统管理员,多试室共用一台服务器的,还应安排计算机教师作为联络员,负责协调不同试室之间的操作。按照今年新的考务操作要求,考生在进入候考室时须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各考场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考生所在学校要在考试前提醒考生不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候考室。对于在考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技术及考务组织方面的问题,各考场要及时总结并加紧整改。

  3.各学校要在模拟考试前对考生进行相关的培训,让考生初步了解考试的流程和操作要求。考场所在学校要安排好外校考生的考试和其他服务工作,非考场学校还要对考生做好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到考场参加考试时要听从指挥,统一行动,遵守考场纪律。对于考生反映的模拟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与考场学校进行沟通,消除一切可能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隐患。对于问题突出的,可以直接向市招考办反映,由市招考办协调进行解决。

  4.模拟考试结束后,各考场要将本次模拟考试总结情况(主要是考务安排、软硬件设备运行情况和技术操作情况)于3月5日中午12:00前上报我办。传真号码:82294042。
 
附件: 《关于做好我省2012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计算机辅助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深圳市招考办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通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