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0-02-22 10:51:39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注度:
导读:为做好2020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五年一贯制考试”)报名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9〕50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有关高等院校:

为做好2020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五年一贯制考试”)报名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9〕50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考条件

(一)全省统考

具有广东省户籍或属于外省来粤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符合报考地(以地级市为单位)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 “中考”)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公费定向

1.学前教育专业面向定向培养需求计划来源县(市、区)招生。

2.小学教育专业面向纳入世行贷款项目14个县(市、区)招生。

3.面向汕头市定向培养乡村小学全科教师。

全省统考、各类型公费定向的具体报考条件,详见粤教考函〔2019〕50号。

二、招生院校及专业

2020年招生院校及招生专业计划详见粤教考函〔2019〕50号。

三、全省统考报名

(一)报名时间、地点

3月16~21日进行网上预报名并选择现场确认报名点【现场确认报名点请查阅各招生院校招生章程或致电相应招生院校咨询(详见粤教考函〔2019〕50号)】, 3月21~23日凭网上预报名取得的报名号到现场确认报名点办理确认报名的相关手续。

(二)报名程序

考生首先需在3月16~21日进行网上预报名并获取报名号;然后凭网上预报名取得的报名号于3月21~23日到现场确认报名点办理相关报名手续(流程见附件1),办理成功者方可取得考试资格。具体如下:

1.网上预报名

(1)登录报名系统。考生登录 “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ecogd.edu.cn/zkptgz)进行网上预报名;每个考生可报考2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因无上网条件而未能完成预报名的考生可于3月21~23日直接到现场确认报名点上网预报名;考生所在学校、现场确认报名点也可从报名系统网页上打印空白报名表交给考生,考生填好表后交现场确认报名点或请有上网条件的人帮助录入。

(2)做好诚信确认。考生进入预报名网页,首先需认真阅读《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考生守则》和《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确认已阅读及承诺遵守其要求后,才能进入报名网页。

(3)预报名。考生预报名网页提供三个功能:考生登录密码设置和密码保护功能;考生报考信息填写功能;考生报考信息确认功能。具体如下:

一是考生首次成功登录系统后自动生成一个报名号,考生在成功登录后必须设置登录密码和密码保护,密码保护包括自定义的问题和答案两项内容,均由考生任意填写;考生在下次登录预报名网页时,必须输入报名号和登录密码方可登录进入系统;忘记密码可以采用密码保护功能,输入正确的问题和答案后即可登录并显示之前录入的预报名信息。

二是考生报考信息由考生的基本资料、联系方式、简历、家庭关系、选择现场确认报名点、选择文化课考点、选择术科考点(需参加术科考试的考生建议选择与文化课相同的术科考点参加术科考试)、填报志愿等信息组成。考生登录密码、密码保护和考生报考信息在信息确认前都可以多次登录预报名网页进行修改。

三是考生填写完成报考信息后可以浏览报考信息,即《2020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确定无误后在系统上点击“信息确认”。考生必须记住本人的报名号和个人登录密码,以便在现场确认时可以修改本人的资料及填报的志愿,及以后查询考试成绩和录取结果。

在系统上录入的所有汉字信息均采用简体中文,考生姓名中无法输入的汉字使用支持国标大字符集的输入法输入,的确找不到的汉字用两个半角字符“??”代替;同时,考生要在现场确认报名时向报名点提交书面更正申请。现场确认报名结束后,报名点应将姓名中有生僻字而无法录入系统的考生姓名、考生号造册连同考生身份证复印件(须注明“此件与原件一致”并加盖公章和校对章)于3月27日前报送给招生院校。

2.现场确认报名点办理确认手续

(1)考生须携带的报名材料。考生在完成网上预报名后,按系统的提示,在3月21~23日(具体时间见相关招生院校招生章程)携带以下材料到网上预报名时选定的现场确认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

①预报名回执

②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④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学校开具的确认该学生为2020年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并符合2020年报考地中考报名条件的证明(原件)

⑤ 符合报考地报考条件的外省来粤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还需提交填写完整的《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见附件3)。

(2)考生确认报考信息。考生要认真核实《报名登记表》,补填漏(错)输信息,尤其应逐字核实考生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就读中学、报考志愿、考试地点等信息。参加术科考试的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术科考试信息,确认无误后在《报名登记表》上签名。如果核对时发现有错误,考生应在《报名登记表》上用笔更正,再交工作人员在网上修改;修改后的《报名登记表》需考生重新签名确认。考生必须对自己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报名登记表》一经签名确认,所有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同时,考生须在打印出来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

家长和考生所在学校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及时指导考生按报考要求及程序进行报考。考生的考试、录取以及入学后的学籍管理和毕业证书电子注册,都将以考生网上确认的报名信息为准。考生须认真核对报名信息,如有疑问须向家长和老师咨询,确保提供的报名信息真实、准确。因考生录入错误或不认真校对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各现场确认报名点应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派专人负责考生数据的采集,确保考生信息的准确、完整。

(3)缴纳考试费和领取准考证

考生缴纳考试费按粤教考函〔2019〕50号规定执行。

考生在现场确认报名时当场缴交考试费;有条件的高职院校可实行网上缴费确认。各现场确认报名点应提供考试费代收服务,负责本现场确认报名点的所有考生考试费的缴交工作。考试费用转交等工作由招生院校与现场确认报名点自行商定。

考生凭现场确认报名时取得的报名登记表回执于文化课考试前一天到考生选定的文化课考点领取准考证(见附件4)。

(三)现场确认报名工作要求

1.现场确认报名点须用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复核考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

2.认真审核考生报名资格

(1)现场确认报名点和各招生院校要严格认真审核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预报名回执、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学校开具的确认该学生为2020年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并符合2020年报考地中考报名条件的证明(原件)。

(2)对外省来粤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各招生院校要认真审核《审核表》,对考生填写内容不完整的,一律不得接受报名。随迁子女考生的《审核表》须在录取前经报考所在地级市招生办审核通过后,该考生才能获得录取资格。各招生院校在现场确认报名结束后,须及时填写《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报名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连同所有随迁子女考生《审核表》于4月3日前统一交到省教育考试院(中招处),再由省教育考试院整理汇总后转交相应地市招生办复核。

(3)各招生院校及各现场确认报名点要严格做好考生资格审查工作。提交材料不全者,不接受现场确认。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律不予报名。经审核被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报名、考试或录取资格。

3.电子摄像。现场报名确认点工作人员对考生提供的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对考生进行电子摄像并在报名系统上提交,正确提交后打印出该考生的《报名登记表》。

4.收取考生报考材料。各招生院校必须安排专人负责将考生的报考资料【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或学校开具的确认该学生为2020年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并符合2020年报考地中考报名条件的证明(原件)、《审核表》原件(仅外省户籍考生提供)】一套留底,复印件上注明“此件与原件一致”,并由审核人签名盖章。

经考生签名的《报名登记表》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等,与考生报考资料等一起收回备查,由现场确认报名点统一封存一年后集中销毁。

5.各现场确认报名点在报名结束后要及时完成考生有关数据的确认、统计工作,并于3月27日前上报到各招生院校。

四、公费定向报名

公费定向报名按粤教考函〔2019〕50号要求执行,由各相关地级市招生办负责组织实施,具体报名及填报志愿的实施办法由安排有招生计划的地级市招生办制定。

五、其他事项

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各招生院校必须在3月9日16时前通过报名网站上报本校现场确认报名点、术科考试科目、专业设置等信息。

各招生院校在报名工作开始前,要充分利用各种传媒及在本校网站上做好报名的各项宣传工作。各现场确认报名点应配置具备电子摄像功能的电脑和二代身份证阅读器,以确保考生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采集的真实准确,有效杜绝考生利用弄虚作假的手段获取报名资格,杜绝徇私舞弊行为的发生,并为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打下基础。要认真组织现场确认报名点工作人员进行报名系统测试和操作培训,确保报名工作顺利实施。招生院校、现场确认报名点通过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招生报名系统”组织开展报名工作。

各招生院校要积极争取各市、县(市、区)招生办的大力支持,指导各现场确认报名点开展考生网上预报名和信息确认工作,并在网上监控各现场确认报名点的工作进度,及时处理遗留问题的整理与申报。

附件:

1.全省统考网上报名简要工作流程

2.2020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

3.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审核表

4.2020年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准考证及存根样式

5.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报名情况汇总表  

附件.doc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6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通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