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多地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推迟,广州呢?

2020-02-22 11:03:19关注度:
导读:经查阅发现,部分地区的中考报名时间有推迟,不少中考家长关心,广州中考的报名工作会不会推迟?我们目前尚未看到相关的信息,2020年广州中考报名工作,请以广州市招办通知为准。

受疫情的影响,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同时,一些考试和报名工作都推迟了。

经查阅发现,部分地区的中考报名时间有推迟,不少中考家长关心,广州中考的报名工作会不会推迟?我们目前尚未看到相关的信息,2020年广州中考报名工作,请以广州市招办通知为准。

苏州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推迟

据苏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今天(2月22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经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苏州市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往届生和返苏生现场报名改为网上提交材料、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网上报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请广大初三考生和家长近期密切关注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及苏州市教育局官方发布的相关信息。

image.png

惠州也推迟中考报名时间

image.png

我们查阅新闻发现,推迟中考报名工作,并不是苏州一地的做法,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早在2月5日,就发布了《关于推迟我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的紧急通知》。

为切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原定于2月26日~3月5日进行的九年级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3月12日~3月19日进行的八年级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予以推迟。具体报名时间安排视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5 拷贝.jpg

广州中考报名时间会推迟吗?

6 拷贝.jpg

对于2020年中考家长来说,目前最关心的是广州中考各项工作会不会推迟,尤其是摆在眼前的广州中考报名会不会推迟。目前我们尚未看到相关的信息,2020年广州中考报名工作,请以广州市招办通知为准。

按照往年的惯例,广州中考的报名工作,一般是在3月中旬,比如,2019年广州中考报名时间是3月11日至15日。

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关于开学时间,广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也发布信息称,广州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2月底前,在穗各级各类学校不开学,各类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服务,各类考试延期,各类实习(见习)活动暂停。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届时将提前向社会发布。

中考报名后,还有一系列工作

中考报名,某种程度上,只是一个开始。在这之后,还有一系列的工作。

我们先来看2019年的中考系列工作。中考报名之后,还有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自主招生报名与审核、指标计划分配、志愿填报、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等等工作。

接下来,我们来看2020年部分中考工作时间安排。(注:这是2019年12月23日公布的时间安排,受疫情影响,会不会有变化,以相关教育部门为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通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