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十四期)

2016-12-21 10:01:56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1、请问天河区学籍和户籍,预测分数670,志愿该怎么填写,谢谢! 答:如果预测中考成绩低于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第一志愿应尽量精准选择学校,尽量选择录取分数低于预测分数的学校。第二志愿则关注历年出现末位志愿序号为2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第一志愿的学

  1、请问天河区学籍和户籍,预测分数670,志愿该怎么填写,谢谢!
  答:如果预测中考成绩低于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第一志愿应尽量精准选择学校,尽量选择录取分数低于预测分数的学校。第二志愿则关注历年出现末位志愿序号为2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第一志愿的学校,第三志愿以后则关注历年出现末位志愿序号为3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第二志愿学校。通常来说,天河、老三区提前批学校能够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一般都比较高,如果没有过优先投档线,建议除了填报好提前批第一志愿,争取第一志愿录取上,也在第一批选择适合的学校进行保底。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天河的天河中学、老三区的培正,育才等。第二志愿可以选择89中、协和中学。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113中。
  2、异地生,黄埔学籍,估分在710~730之间,该如何填报志愿。
  答:满足四个三的借读生,只能报读省市属高中、本区属高中、民办高中等,并且有8%名额限制。如果预测中考成绩高于高分优先投档线,提前批可填志愿数为四个,第一志愿可选择高于历年高分优先投档线的学校,第二志愿则可选择历年徘徊于高分优先投档线范围内并且能够录取到第二志愿的学校,第三志愿以后应考虑低于高分优先投档线的学校作为保底志愿。参考借读生录取分数线,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铁一或六中,并且可以在独立批把对应学校的独立批特色班填上,增加录取几率。第二志愿可以选协和中学,第三、四志愿就可以选择黄埔的区属高中,比如玉岩或86中。
  3、预测考生650-690越秀区,不知道怎么填报志愿,请老师指导一下!
  答:情况跟第一个问题类似,填报建议可以参考第一个问题的回复。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培正或真光,第二志愿可以选择协和或者3中,第三志愿可以选择南武中学或天河的89中。但是如果前2个志愿录取不上,估计第三志愿能够录取上的几率也不大,所以要在第一批做好保底,第一批第一志愿选择录取分数低于提前批第一志愿所选的学校,这样才能形成梯度,比如1中。

 4、一模710,户籍在番禺,学籍在南沙,想执信,番禺的话想仲元,可以怎么填?
  答:一模710,正常发挥的话,估计中考能够上高保线,这样填报志愿选择的空间就大了。可以在独立批和提前批第一志愿都把执信填上,第二志愿填报仲元,第三、四志愿考虑低于高分优先投档线的学校作为保底志愿就可以了,基本上广州区属的高中都可以填报。然后第一批有合适的学校也可以选择一间填上。
  5、小孩户籍天河区,学籍南沙,平常成绩的区间690-700左右,请问如何填报志愿?
  答:像这种中考成绩可能略低于提前批优先投档线的,填报志愿建议采取稳妥型,即提前批第一志愿就要填报一所高保线下的学校,并且录取分数要低于预测成绩最低分数的。户籍天河,建议办理返区中考。返区生: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而选择按户籍升学的考生。如问题所述,默认按学籍升学,办理返区生手续以后,按照天河考生身份升学。志愿填报策略和学校的学校可以参考问题一的天河考生的情况给出的建议。
  6、请问南沙区学籍,返区番禺,南沙区一模729分,中考怎样报志愿比较好,小孩喜欢广雅但我有点担心考不上。
  答:一模729分,正常发挥的话,估计中考能够上提前批优先投档线。孩子喜欢广雅,可以尝试大胆放在第一志愿冲刺,巧用“优先投档线”工具,可采取:“高于优先投档线学校(第一志愿)+优先投档线范围学校(第二志愿)+低于优先投档线学校(第三或四志愿)“的策略。当考生成绩≥优先投档线”时,只要这个考生在志愿中填报了一所“录取分数线低过优先投档线”的学校,无论这个志愿放在第二、第三还是第四志愿,都有被录取的机会。就是说,第一志愿冲,后续志愿保底。
  7、我家孩子学籍在白云区、户籍在花都区,初三以来孩子不是很懂事,不好好学习,最近开始用功了,这次一模考了690分,她自己想考广雅中学,您觉得像她这种情况,中考志愿该如何填报。
  答:像这种情况,我的建议是如果想要考广雅,必须在第一志愿填报,并且后续志愿要做好保底,因此第二志愿则关注历年出现末位志愿序号为2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第一志愿的学校,第三志愿以后则关注历年出现末位志愿序号为3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第二志愿学校。因为不知道你是想按照学籍还是按照户籍升学,建议可以按照学籍升学,提前批和第一批志愿有65中和80中保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政策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