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十三期)

2016-12-21 10:04:41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1、学籍越秀,户籍天河,我是广附家长,这次孩子一模成绩570,不计体育和口语,年级排名除开3个重点班,五校区大概190名,能否帮忙分析下孩子大概可以报读什么样的学校,万分感谢! 答:首先,在广附五校区大概排名190名,这个我手上没有相关资料,家长可以

1、学籍越秀,户籍天河,我是广附家长,这次孩子一模成绩570,不计体育和口语,年级排名除开3个重点班,五校区大概190名,能否帮忙分析下孩子大概可以报读什么样的学校,万分感谢!

答:首先,在广附五校区大概排名190名,这个我手上没有相关资料,家长可以参考一下往届广附这区间的排名的考生大概去了哪些学校。体育总分60分,口语总分40分,因为英语口语考试和听力考试合并,实行英语听说考试。所以你家孩子口语分数预计多少分不好判断,体育2016年还是比较容易得满分。折中预计,加上一模570,预测中考成绩大概640-670之间,就是预计在高保线下。按照这个分数段,可以留意一下市属的协和、侨中,天河区的天河中学、89中,老三区的真光、培正、1中、3中等。建议按照学籍升学,老三区的学校第一批的选择多一点,可以用来做保底志愿。

2、户籍天河,学籍南沙,选择返区,估计600-650分。

答:返回户籍天河升学,分数段预估区间有点大,可能孩子的成绩不是很稳定,需要谨慎填报志愿。这个分数段,提前批郊区反而占优,白云、黄埔、新四军(花都、从化、增城、番禺)都有学校的录取分低于控制线,第一批老三区、天河区都是6字头,选择的学校反而比较少,尤其第一批后只能填报本区区属高中。按照考生意愿,选择天河区升学,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协和或者89中,第二、三志愿天河区就基本没有学校可选,这时候可以选择外区的学校,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2、3,末位考生分数低于预测成绩的学校。能符合这个要求的恐怕只有郊区的学校比较多一点,像白云区的65中、黄埔的86中、玉岩中学、南沙的南沙第一中学等。第一批开始只能选择本区的学校,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填报113中、假如中考分数达到第一批优先投档线(2016天河区第一批优先投档线640分),则第一批后续志愿可以填报低于优先投档的学校,比如东圃中学、75中。第二批天河区只有44中可选。

3、预测中考成绩710左右,户籍学籍都是越秀,怎样填报志愿方为稳妥!

答:这个分数段,估计是略高于提前批高保线,选择稳妥方案,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一间录取分数在高保线左右的学校,比如铁一、6中还有7中。争取第一志愿录取,还可以选择相应学校的独立批特色班,增加录取几率。因估计能上高保线,第二志愿可以考虑选择16中,真光,培正等,当然,稳妥起见,还要填报第一批的志愿,比如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真光或者育才中学,后续志愿可以选择低于第一批优先投档线的学校。

4、户籍同学籍都在天河区,成绩在650—680。要怎么填志愿比较好?

答:这个分数段,第一志愿可以留意天河中学,第二志愿可以选择89中或者协和中学。第三志愿天河区和老三区基本没有学校可选,即使录取到第三志愿的学校,分数也是比较高的。因此建议选择郊区的学校或者直接填好第一批学校。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113中,第二志愿可以选择东圃中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政策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