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十期)

2016-12-21 10:08:54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1、学籍在番禺,户籍在海珠区,分数六百左右怎填? 答: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可以考虑是否办理跨区手续。分数在600左右,对于老三区而言,不办理还能有选择,老三区600分以下几乎没有学校可以填报。因此建议还是按照番禺学籍升学,即不办理跨区手续。提前

  1、学籍在番禺,户籍在海珠区,分数六百左右怎填?
  答: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可以考虑是否办理跨区手续。分数在600左右,对于老三区而言,不办理还能有选择,老三区600分以下几乎没有学校可以填报。因此建议还是按照番禺学籍升学,即不办理跨区手续。提前批第一志愿只能勉强填一个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中,第二、三、四志愿没有学校可填。那么就填好第一批的志愿,第一志愿选择录取分数在你预测成绩左右或更低的学校,比如洛溪新城中学、石基三中等。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测成绩的学校。
  2、学籍和户籍都在天河区,分数在710~720左右,如何填报志愿,谢谢!
  答:这个分数预计会略高于提前批高保线,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关注广大附中、2中、6中、铁一四所学校,并且可以相应的把他们的独立批志愿填上,增加录取几率。第二、三志愿要守住高保线,第二志愿可以选择47中,第三志愿可以选择89中。另外第一批可以选择113中保底,以防中考失手。
  另外还有一个稳妥保守的填报方式,就是第一志愿选择录取分数在高保线左右或者低于高保线以下的学校(2016提前批高保线702分),那么提前批第一志愿就可以选择铁一、6中、47中或者越秀的7中、16中,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测成绩的学校。比如第二志愿可以选择3中、5中,第三志愿可以选择89中。
  3、天河区户籍和学籍,预估分数720,该如何填报志愿,计划提前批报广大附、47,第一批天外。
  答:预计自己稳过高保线(>715分),这样选择就很多,提前批第一志愿填广大附中,然后第二志愿可以填报47中。因为只有考生过了高保线,并且填报了一所学校录取分数在高保线以下的学校,无论这所学校放在第二、三、四志愿也是有机会被录取的。就是说假如广大附中录取不上,也有机会用47中保底。第三、四志愿如果无合适可以不填,直接在第一批第一志愿填报天河外国语学校。如果提前批批第三、四志愿填报了其他学校,就会被其他学校录取而不能去天河外国语学校。

4、成绩710分,学籍在越秀,户藉在番禹,选择学籍就学。怎么填志愿?谢谢!
  答:这个分数段预计会略高于提前批高保线,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关注铁一、6中或者7中。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测成绩的学校。比如3中、5中、南武中学。然后第一批志愿可以选择培正保底。
  5、您好,学籍海珠区,预测分数660左右。提前批第一志愿真光,第二志愿三中,第三志愿华侨中学。第一批第一志愿一中,这样填志愿合理吗,烦请分释一下。请问三中第一批有没有招生?
  答:2016年真光提前批录取分数线为694,预测只有660分,所以第一志愿填报真光,不合理。第二志愿选择三中,按照该校2016年末位志愿序号为1来看,放在第二志愿不能被录取,建议第二志愿可以选择侨中,侨中2016年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3,放在第二志愿可以被录取。当“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小于其志愿序号”时,那么志愿无效,考生无法被录取;当“末位考生志愿序号等于其志愿序号”,需要再看末位考生分数,才知道录取与否;只有当“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其志愿序号”时,考生才能被录取。第一批第一志愿一中,填报合理。三中在第一批及下面批次都没有招生。
  6、花都学籍,跨区回越秀,预计中考680到720,拟第一志愿报广大附中,如果上不了,还有可能读7中吗?还是上育才或培正?
  答: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广大附中,假如上不了,7中也是有机会的。前提是中考成绩要稳居高保线以上(>702分),但是预测成绩范围有点大,所以稳妥保守,建议第二志愿还是选择培正,然后把育才放在第一批第一志愿保底。
  7、户籍在天河区,学籍在白云区,已申请跨区回户籍区升学,分数约650分,请问如何报志愿?
  答:提前批在天河区只有89中可以选择,而且必须放在第一志愿才能被录取。第二志愿可以考虑下协和或者侨中或者外区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650的。第三、四志愿基本没有学校可以选择,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113中。另外,白云区学校的录取分数一般都比较低。建议分数650分选择在白云升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政策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