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九期)

2016-12-21 10:10:27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1、学籍户籍黄埔区,预测分数680左右,志愿怎么填比较好? 答:预测分数线是在680分,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时候注意关注录取分数在高保线下的学校,广州户籍生在提前批是可以报读外区高中的,但招收非本区考生的比例限制在15%,为了增加录取几率,建议第一志愿

1、学籍户籍黄埔区,预测分数680左右,志愿怎么填比较好?
  答:预测分数线是在680分,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时候注意关注录取分数在高保线下的学校,广州户籍生在提前批是可以报读外区高中的,但招收非本区考生的比例限制在15%,为了增加录取几率,建议第一志愿可以选择省市直属学校当中录取分数和你成绩相近的学校或者选择本区(黄埔)的区属高中。
  独立批可以选择86中的特色班,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填。
  提前批第一志愿选择最低录取分数线低于或者与你预测分数相近的学校,可以选择市属的协和中学,或者直接把玉岩中学放在第一志愿更稳妥。当然也可以选择外区录取分数在680分左右的学校,比如培正、真光、天河中学等,据说过往招收外区生培正是没有完成的。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测成绩的学校。比如玉岩、86中等。
  第一批学校只能选择黄埔区属高中,如果有合理的,也可以填报上去。
  2、请问户籍学籍都在越秀,广州市户籍,中考预计648左右,志愿怎么填比较好?
  答:毫无疑问,这个分数段仅仅是刚刚过了提前批的投档线,注意这批考生一定要填好第一志愿,提前批第二志愿录不上,基本其他志愿无效,就算有学校录到第二志愿,分数都比较高,所以建议还是第一批选择合理学校保底更好。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3中,育才或者考虑海珠区的5中和南武。第二志愿老三区选择几乎没有,如果合适可以考虑外区录取到第二志愿(就是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2)的学校,郊区的学校比较多一点。如果觉得不合适,就直接填好第一批,以免被郊区的学校录取了感觉不合适。

 第一批第一志愿选择最低录取分数线低于或者与你预测分数相近的学校,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测成绩的学校。
  3、学籍,户籍都在海珠区,估分在600应该怎样填报志愿,详细到学校。
  答:预测600分,低于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而且仅仅上了第一批最低录取分数线。部分郊区提前批的区属高中录取分数在600分左右,比如番禺的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中、花都新华中学。户籍与学籍在海珠,可以报读海珠、越秀、荔湾(老三区)的高中,第一批其他区属高中不能填报。提前批如无合适可以不填报,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知用或者97中,第二志愿没有学校末位考生分数低于600,就是说没有选择。只能到第二批学校选择,第一志愿可以选择汾水中学,第二志愿可以选择岭南画派纪念中学。
  4、您好!请问末位同分序号有什么作用?
  答:末位同分序号的作用就是,举例:当学校录取最低分数是700,同分序号是15。刚好有20名考生分数都达到了700,但是剩余的招生名额可能只有15个,那么20名考生同分序号是15以后就不能被录取了,即使已经达到了最低录取分数。
  5、你好!我小孩户藉、学藉都在黄埔,分数估计708一710分左右,请问如何填报志愿?小孩有游泳特长有无必要报二中或其他学校的特长生?二中特长生应该竞争很激烈吧?
  答:预测成绩在高保线附近,分冲高方案和稳妥方案。
  冲高方案:如果能上高保线,第一志愿可以选择市属在高保线附近的学校,如铁一或6中,第二志愿关注近年录取分数线在高保线下的学校,例16中,真光等,或者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预测成绩的学校,例:铁一,7中,第三志愿可选择区属高中录取到第三志愿的学校。
  稳妥方案:第一志愿直接选择录取分数跟你预测成绩差不过的区属高中,第二、三志愿的选择跟上诉建议一样。

 如果有游泳特长,可以考虑一下二中的特长生。二中体育特长生招生的条件是:
  1.在2014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广州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前六名者。
  2.在2014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广州市区(县级市)级体育比赛个人或者集体项目前三名者。
  3.在2014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参加地级(市)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比赛,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标准者。
  高中体育特长生中考文化成绩要求需达到2017年广州市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公办普通高中第一批最低分数线。
  二中体育特长生招生共计不超过20人(具体各项目招生分配名额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所以竞争应该会很大。
  6、花都学籍,跨区回越秀,预计中考680到720,拟第一志愿报广大附中,如果上不了,还有可能读7中吗?还是只能上育才或培正?怎样填志愿比较好?
  答:预测的分数间隔有点大,像这种情况,第二、三志愿一定要谨慎选择。第一志愿填报广大附中,冲一冲没有问题,7中2016年踩高保线,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是2,末位考生分数是704,就是说你中考分数达到高保线以上,但是没有上到广大附中,7中放在第二志愿,还是有机会录取的。只是因为你预测成绩跨度较大,可能是孩子成绩不是很稳定,因此,你可以这样选择,如果第二志愿填报了七中,可以在第一批第一志愿填报育才或培正保底,即使提前批落榜了,也可以在第一批兜底。提前批第三志愿选择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3,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预测成绩的学校。
  还有一种比较稳妥的方法,防止考生失手。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在高保线附近的学校,比如铁一或者6中、7中。第二志愿选择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2,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预测成绩的学校,如三中或者南武,同样第一批选择育才保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政策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