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六期)

2016-12-21 10:29:46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1、白云区学籍,符合四个三的异地生。预计能上700分。怎么样填志愿合理些? 答:符合四个三的借读生,报考范围包括12所

1、白云区学籍,符合四个三的异地生。预计能上700分。怎么样填志愿合理些?
  答:符合四个三的借读生,报考范围包括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即白云区的高中),及在我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公办高中招收借读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并且比户籍生录取分数高,参考借读生录取分数线,预计700分,独立批没有学校可以选择,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协和或80中,第二志愿借读生的分数都比较高,所以建议还是第一批选择合理学校保底更好。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80中,确保被保底录取。总体来说,白云区借读生录取分数都高出高保线很多,且竞争很大,所以填报志愿的时候需要更加谨慎,确保第一志愿被录取。
  2、广州户籍海珠区学籍,720~730左右,怎么填志愿比较保险?孩子想博省实,行不?
  答:这个分数可以冲一冲省实,把省实放在提前批第一志愿,甚至在独立批也把省实填上增加一次录取机会。由于预测分数在高保线以上,第二志愿可以选择一间高保线附近的学校,比如铁一本部。或者稳妥一点可以选择高保线下的区属高中,这个时候选择就很多了,真光、16中、培正等都可以的。第三、四志愿填报比第二志愿录取分数更低的学校,形成梯度,比如南武,5中。同时,为了以防万一,第一批选择合理的学校进行保底,培正、真光、1中或育才放在第一批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可以选择西关外国语学校。

3、学籍越秀,户籍天河,想考回铁一本部,分数约705左右,志愿应该怎样合理?
  答:建议选择学籍参加中考更好一些。因为越秀区,即老三区优质高中更多一些,选择也更多一些,同时因为有广州户籍,也可以报考外区区属高中,但受到15%招生名额限制。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铁一本部增大录取机会,因为这个分数位于高保线附近,提前批第二、三志愿选择高保线下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分别为2、3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预测成绩的学校,符合这条件的学校有3中、5中,放在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可以选择南武中学。同时,以防中考失手低于提前批高保线,可以在第一批做保底。老三区可以用培正、育才、真光、1中选取其中一间作为第一批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可以选择在第一批优先投档线下的学校。
  4、请问户籍学籍都在越秀,中考预计660左右,志愿怎么填比较好?
  答:预测660,即在高保线以下。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三中或育才,第二志愿可以选择南武或者协和,第三志愿可以选择侨中。注意这批考生一定要填好第一志愿,提前批第二志愿录不上,基本其他志愿无效,就算有学校录到第二志愿,分数都比较高,所以建议还是第一批选择合理学校保底更好。可以报1中或者育才作为第一批第一志愿,第二、三志愿选择可以录取到第二、三志愿的学校,如西外、恒福、21中等。
  5、学籍,户籍都在黃埔,估分在600应该怎样填报志愿,请详细到学校。
  答:黄埔600分,提前批第一志愿冲一冲86中,当然提前批也可以报读外区在此分数段的学校,不过有15%招生名额限制,参考外区生录取分数分数,番禺有个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花都有个邝维煜纪念中学和新华中学,第二志愿基本无学校可选,如无合适可以不填。重点是填好第一批的志愿,第一志愿可以选择石化中学,因为预测分数低于第一批优先投档线,因此第二志愿选择末位考生为2的学校,符合这个条件的只有萝岗的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第二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87中。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政策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