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一期)

2016-12-21 10:35:11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1、我家孩子户籍越秀区,学籍天河区,请问可以报考越秀的高中吗? 答:可以。不过要办理跨区生手续,按照户籍(越秀)升学。政策规定:有广州市学籍与户籍的应届生,但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个区,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升学的,称为“跨区生”。欲回户籍所在区升学

1、我家孩子户籍越秀区,学籍天河区,请问可以报考越秀的高中吗?
  答:可以。不过要办理跨区生手续,按照户籍(越秀)升学。政策规定:有广州市学籍与户籍的应届生,但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个区,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升学的,称为“跨区生”。欲回户籍所在区升学的考生,须在中考服务平台网上填报跨区申请,并将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交由报名点(即学籍学校)审核。只有办理好了相关手续,就可以报读越秀的高中,如果不办理手续,报读越秀区高中就有15%招生名额限制。
  2、越秀区的户籍和学籍,可以报考白云区的普通高中吗?
  答:可以在提前批报读,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因此如果要报读白云区的高中有15%招生名额限制。另外,中考录取的第一批开始没有面向外区招生的学校,面向外区招生的区属示范性高中只在独立批和提前批。

3、请问天河区学籍户籍,690左右志愿怎么填好?天中与协和哪家生源,师资好?
  答:按照近三年中考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分析,提前批“高保线”在690-710之间。因此690分左右,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填报录取分数<提前批优先线的学校,可以选择47中、天中或者协和。第二、三志愿也是填报录取分数<提前批优先线的学校,并且末位志愿序号分别为2、3。比如89中,还有一些外区符合要求的高中。这里选择就比较多了。
  天中对比协和,天中相对好一些。
  4、提前批指标生是否占用其他名额?如学校有2个华附提前批名额,华附今年录取分74O分,则指标生为72O分以上为可录取范围,那么某生考了742分,此生是否占用该校的指标生华附名额?
  答:指标生批次是不影响统招批次的,相对会占用高中的招生少少名额,但是分到每个初中就会不怎么影响。考生考到742分,在指标批是否被录取,除了看中考分数,还要看他年级排名,假如华附在本初中只有2个指标,如果他第三名,即使成绩达到,也不能录取。
  5、“老三区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进行指标计划分配”什么意思?
  答:普通高中统招计划招生时,三个区同属一个招生区域,学籍和户籍均在老三区的话,无需申请跨区生。但老三区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进行指标计划分配。也就是说,越秀区的区属示范性高中(7中、16中、培正、育才、3中)面向越秀区的初中分配指标计划,荔湾区的区属示范性高中(1中、4中、真光)面向荔湾区的初中分配指标计划,海珠区的区属示范性高中(南武、5中)面向海珠区的初中分配指标计划。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政策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