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广东自考《房地产经营管理》考试大纲有关说明与实施要求

2014-09-04 22:20:2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Ⅲ、有关说明与实施要求 一、关于考核目标的说明 为使考试内容具体化和考试要求标准化,本大纲为各章规定了学习目的和考核目标,包括考核知识点和考核要求,明确考核目标,使自学考试考生能够进一步明确考试内容和要求,更有目的地系统学习教材;使社会助学
Ⅲ、有关说明与实施要求
一、关于考核目标的说明
    为使考试内容具体化和考试要求标准化,本大纲为各章规定了学习目的和考核目标,包括考核知识点和考核要求,明确考核目标,使自学考试考生能够进一步明确考试内容和要求,更有目的地系统学习教材;使社会助学者能够更全面地和有针对性地分层进行辅导;也使考试命题能够更加明确范围,更加准确地安排试题的知识能力层次和难易度。
    本大纲在考核目标中,按照识记、领会、简单应用、综合应用四个层次规定其应达到的能力层次要求。四个能力层次是递进等级关系。各能力层次的含义是:
识记:能正确认识和表述科学事实、原理、术语和规律,知道该课程的基础知识,并能进行正确的选择和判断。
领会:能将所学知识加以解释、归纳,能领悟某一概念或原理与其他概念或原理之间的联系,理解其引申意义,并能做出正确的表述和解释。
简单应用:能用所学的概念、原理、方法正确分析和解决较简单问题,具有分析和解决一般问题的能力。
综合应用:能灵活运用所学过的知识,分析和解决比较复杂的问题,具有一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本课程的自学教材
指定教材:《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何红、戚瑞双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09年9月第1版。
三、关于自学方法的指导
自学考试考生应根据本大纲规定的考试内容和考核目标,认真学习指定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不要偏离教材,以免浪费时间和精力。
自学考试考生要认真掌握本课程考试大纲要求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技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地掌握本课程的内容、知识结构和体系,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着重理解有关重点和难点,以及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理论在当前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过程中的实践问题。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自己的素质。
四、对社会助学的要求
社会助学者应根据本大纲的要求,认真钻研指定教材,理解和掌握教材的主要内容,对自学考试考生进行系统的辅导,帮助他们完整地掌握本课程的基本内容和重点问题,并引导他们防止和纠正自学中的不良倾向。
五、关于命题考试的要求
本课程的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每次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应严格根据本大纲所规定的考试内容(考虑到物业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自学考试考生的实际情况,部分内容本大纲规定不考核)和考核目标来确定考试范围和考核要求,不要任意扩大或缩小考试范围,提高或降低考核要求。考试命题覆盖到章,并适当突出重点章节和重点内容。
本课程在试题中对不同能力层次要求的分数比例大致为:识记占20%,领会占30%,简单应用占30%,综合应用占20%。
试题要合理安排难度结构。试题难度可分为易、较易、较难、难四个等级。每份试卷中,不同难易度试题的分数比例一般为:易占20%,较易占30%,较难占30%,难占20%。必须注意,试题的难易度与能力层次不是同一个概念,在各能力层次中都会存在不同难度的问题,切勿混淆。
本课程考试的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各题型的示例参见本大纲附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考试安排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