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关于做好中山市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报考工作的通知

2015-03-11 13:56:2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东区文体教育局: 根据广东省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报考工作的通知》粤考院〔2015〕26号文精神,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含中英合作类考试项目)定于5月16日、17日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东区文体教育局:
根据广东省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报考工作的通知》粤考院〔2015〕26号文精神,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含中英合作类考试项目)定于5月16日、17日举行,为做好相关报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课程安排
我市今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开考项目为:中英合作商务管理与金融管理专业基础段(以下简称“中英基础段”)及中英合作商务管理与金融管理专业管理段证书课程考试(以下简称“中英管理段”)。考试时间及课程安排详见附件1。
二、报考时间及要求
(一)报考时间: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5年3月20日止。
(二)初次报考中英基础段、中英管理段考试的考生,必须先获得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考证号后,方可报名参加上述的证书考试。报考上述项目证书考试的考生办理报考手续时,应于3月6-12日参加自学考试报名(网址:http://www.stegd.edu.cn),取得自学考试的准考证,然后凭自学考试准考证到各相关证书考试报名点报考证书考试,再由各报名点统一到市考试中心办理报考相关手续。
(三)已取得证书准考证号或已报考过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项目的考生,只需在报考时提供之前已获得的证书考试的准考证号码,即可报考相应项目的证书考试课程。
(四)录入考生信息要求。
1.报考时,报名点务必在广告栏醒目处张贴《考生考试成绩使用注意事项》(附件3),及时告知考生有关成绩合并的规定。
2.考生信息统一录入完成后,报名报考点必须通过考务管理系统打印《校对单》一式两份,供考生核对、签字确认。请考生本人务必做好信息校对工作,信息数据一经考生本人确认,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不再进行修改。考生与报名报考点各持一份《校对单》,其中报名报考点留存的考生报名信息须保留半年以上备查。
三、考务管理系统使用及数据上报
(一)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报考一律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非学历证书考试考务管理系统。
(二)需先进行自学考试报名的相关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项目的新考生信息数据,市考试中心将根据自学考试报名系统提供的新生报名数据,将其下发给相关报名报考点,请报名报考点及时接收新报名考生信息数据,并将考生信息数据导入考务管理系统再进行报考操作。考生报考结束后,各报名报考点须将考生报考数据(需刻录成光盘或以电子邮件形式)和《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报考科次表》(附件4)加盖公章,并于3月23日前报送市考试中心。
四、考生准考证的领取
(一)中英基础段、管理段证书课程考试的准考证于考前一周内下发,各报名报考点将准考证及自行印制好的《考生守则》一起下发给考生本人。
考试通知单数据将于考试前一周在网上公布,考生可登录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进入服务之窗专栏,进行查询打印。
(二)考生首次报名时取得的准考证将在后续的所有考试中使用,以后不再发放新的准考证,请报名报考点通知考生妥为保管。
五、注意事项
(一)为进一步规范考点管理,如我市的考生报考总人数未达200人,省考试院将不予设立考点。考生将统一安排在就近地市考点参加考试。各报名报考点在考生报考时须将此情况告知考生。
(二)请各报名报考点严格按照非学历证书考试考务工作规定,认真做好相关考试的报考工作,以及考生应考的宣传与组织工作。
附件:
1.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时间及课程安排表
2.电子照片采集、处理标准
3.考生考试成绩使用注意事项(张贴式样)
4.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报考科次表
5.考生守则
6.各报名点联系方式和地址

中山市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3日

公开方式:依申请公开
附件1
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时间及课程安排表

考试名称 考次 日期 时间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备注
中英合作商务管理与金融管理专业基础段证书课程考试
(15)


5月16日
星期六
9:00—11:45 00801 会计学 证书共同课
00811 国际贸易实务(二) 商务管理证书专业课
00807 金融概论 金融管理证书专业课
14:30—17:15 00799 数量方法 证书共同课
00810 人力资源管理(二) 商务管理证书专业课
00806 财务报表分析(二) 金融管理证书专业课
5月17日
星期日
9:00—11:45 00800 经济学 证书共同课
14:30—17:15 00803 财务管理 证书共同课
注:
此项目考试可携带非编程、无存储及查询功能的计算器。
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行业)证书考试时间及课程安排表

考试名称 考次 日期 时间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备注
中英合作商务
管理与金融管
理专业管理段
证书课程考试
(10)


5月16日
星期六
9:00—11:45 11741 市场与市场营销 证书共同课
9:00—12:00 11749 商务管理综合应用 商务管理证书专业课
11753 金融管理综合应用 金融管理证书专业课
14:30—17:15 11742 商务沟通方法与技能 证书共同课
5月17日
星期日
9:00—11:45 11746 国际商务与国际营销 商务管理证书专业课
11750 国际商务金融 金融管理证书专业课
14:30—17:15 11745 战略管理与伦理 证书共同课
11751 企业成本管理会计 金融管理证书专业课
注:1.此项目考试可携带非编程、无存储及查询功能的计算器;2.《商务管理综合应用》和《金融管理综合应用》考试具体实施办法参阅教试中心函【2012】106号文件执行。

附件2
电子照片采集、处理标准
1、背景要求:背景布选取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可以是棉布,毛涤等。
2、成像要求: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的图象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效果如图所示:
3、灯光要求:需要摄影灯,一台前灯基本满足要求,最好利用两台侧灯。灯具可以是专业摄影灯,也可以是舞台灯或家用立式客厅灯。
4、文件格式要求: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象文件名为*.JPG,其中*为考生12位准考证号。
5、打印机为黑白激光打印机,分辨率最少是600 dpi,即每英寸600点

附件3
考生考试成绩使用注意事项
(张贴式样)
考生本人如有需要将2015年上半年非学历证书考试成绩并入广东自学考试成绩,须在报名报考系统中的“其它信息”栏内填写本人自学考试准考证号,以便将考生的证书成绩并入所对应自学考试准考证号的自学考试成绩。如因未按此要求填写考生本人自学考试准考证号的,事后提出考试成绩合并事宜我院将不予办理。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5年2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自考通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