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自考本科都有哪些专业可以选?什么最好过?

2021-01-06 09:37:21关注度: 0
导读:自考本科专业有新闻学、英语、汉语言文学、公安管理、律师、法律、行政管理、法律、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商务管理、金融管理、会计、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考生可根据

自考本科专业有新闻学、英语、汉语言文学、公安管理、律师、法律、行政管理、法律、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商务管理、金融管理、会计、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

自考本科哪些专业最好过

学前教育专业:考试简单通过率高,不考数学,考生如果准备充分,复习妥当,基本上两年就可以拿到毕业证,考生拿证后可从事教育行业,就业前景广阔,需求量大,薪资高。

汉语言文学专业:该专业优点是没有数理化,考试难度低,取证快,专业实用性强,相对来其他专业说比较简单,大部分省份的考生可以选择免考英语,考试科目少,文化课要求还不高。

行政管理专业:这是一个偏文科的专业,比较好考,行政管理专业目标是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共管理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方向可从事行政管理、人事行政、前台、总经理助理或者秘书等相关的工作,就业前景广泛。

自学考试应该如何选择报考专业

根据自身能力

基础知识对于个人的学习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基础知识较薄弱,学习起来会更吃力,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努力,选择一个自己基础能力能胜任,有把握的专业,能更快和更容易通过考试,如果我们专科学的英语,那自考本科再选择英语就会很轻松;但如果没有基础,报考英语本科会很吃力。

根据职业发展规划

假如你考本科,是为了以后想考公务员、事业编,那么是否可以查看下目前全国报考公务员最多的岗位要符合什么专业要求,对于专业是否有一定的限制;假如你考本科,是为了工作需要,只需要找到跟你从事工作相关的专业即可。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报考指南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