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自考可以考几年?

2021-01-06 09:45:36关注度: 0
导读:自学考试成绩保留时间有效期为8年,但是只有部分省份执行此规定,例如: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江苏、河北、浙江、新疆、广东、湖北、四川等地区均未执行此规定。不是所有的省市都

自学考试成绩保留时间有效期为8年,但是只有部分省份执行此规定,例如: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江苏、河北、浙江、新疆、广东、湖北、四川等地区均未执行此规定。

不是所有的省市都实行单科合格证8年有效期的规定。目前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江苏、河北、浙江、新疆、广东、湖北、四川、湖南均未执行此规定。已经执行的省市有黑龙江、陕西、江西、辽宁、河南。

自考生成绩没通过当时是不能进行重新补考的,只能在下一次报名考试重新报名参考,比如考生上半年的单科考试没考过,那么就只能在下半年继续考,也就是说自考是可以循环补考的,直到该门课程通过。

自考,又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

自考的报考门槛低,但是需要自身有一定的学习能力或者坚持的毅力,最终才可以取得合格证书。

学生在经过系统的学习后,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学位英语考核达到规定成绩,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可申请授予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报考指南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