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自考本科学历有用吗?毕业后能做什么?

2021-01-08 10:44:55关注度: 0
导读:自考本科学历用途有很多,可以考研,出国留学,升职加薪,考取资格证等等,是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社会认可度很高。自考本科文凭可以干什么当今社会通常学历越高工作机会越多,上升空

自考本科学历用途有很多,可以考研,出国留学,升职加薪,考取资格证等等,是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社会认可度很高。

自考本科文凭可以干什么

当今社会通常学历越高工作机会越多,上升空间越大,绝大多数的自考文凭都受到很多中小企业甚至国企的认可,并且现今评定职称基本也都会与学历挂钩,自考本科学历在求职及晋升等方面都会为自己赢得更多的优势。

同时,自考学历还可以报考很多的职业资格考试,一些资格证书对学历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自考文凭可以报考建造师资格证、会计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等,进而在职场中取得更多的竞争优势,提升自身的职场竞争力,而且自考本科还可以考研,考公务员,这些都同全日制统招毕业生待遇是一样的。

自学考试的含金量高不高

自学考试在继续教育的几种学历提升方式中,含金量是非常高的。自考本身有一定的难度,考试科目较多,而且必须每门科目达到60分以上才能申请毕业,属于严进宽出的模式,因此自考的毕业文凭也因此受到更多企业的认可,并且经教育部电子备案想,学信网永久可查。

自考本科是在成人继续教育学历提升方式当中入学门槛比较低的提升途径,通过自学考试提升学历的考生不接受户籍,年龄,学历的限制,也无固定学制限制,考生取得规定的所有课程考试合格成绩,即可申请毕业拿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报考指南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