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自考文凭国家认可吗?有哪些用途?

2021-01-13 09:30:23关注度: 0
导读:自考文凭是国家承认的正规文凭,中国高等教育学生学信网是可以查到的,可用于考研,职位晋升,出国留学,考事业单位等等。自考学历被国家承认吗自考学历是完全受到国家的认可的,由教

自考文凭是国家承认的正规文凭,中国高等教育学生学信网是可以查到的,可用于考研,职位晋升,出国留学,考事业单位等等。

自考学历被国家承认吗

自考学历是完全受到国家的认可的,由教育部指定的学历查询唯一网站学信网可以查到,本科毕业生符合主考高校学位委员会授予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条件的,还可由主考高校授予相应学位。

自考由于本身考试难度比较大,因此文凭含金量是非常高的,社会认可度低于全日制本科文凭,被社会的绝大多数数企业高度认可。自考课程的社会适应性强、考试一般需要通过十几门的课程考试才可以毕业拿到证书,因此拥有自考文凭也是对考生自身知识和能力的肯定,学历是被90%以上的外企及私企认可的,是提升学历,继续深造的好选择。

自学考试文凭可以干什么

自考文凭作为国家承认的正规文凭,可以用于求职、升职、出国留学、积分落户等等,自考文凭考研也是完全可以的,自考本科可以直接以本科学历考研究生,公务员考试也是如此,很多公务员招聘岗位通常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大专可以报考的岗位十分有限,学历越高竞争优势就越强。

作为一个含金量比较高的正规文凭,一块敲门砖,无论是找工作还是生活等方方面面都是可以发挥一定作用的,自考是目前除统招文凭以外最能得到认可的,非常值得各位考生报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报考指南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