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自考本科计算机及应用考什么?

2021-01-13 09:38:02关注度: 0
导读: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主要分为必选课和加试两个模块,其中必修课为16门,共74学分,加试科目为四门,共19学分。其中包括基础科目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科目。计算机及应用

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主要分为必选课和加试两个模块,其中必修课为16门,共74学分,加试科目为四门,共19学分。其中包括基础科目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科目。

计算机及应用主要培养的是具备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相关软件的运用等应用型人才。考生毕业后可在各企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程序设计、软件开发等工作,也可在政府机构、各类学校从事计算机系统管理、技术维护等相关工作。

数学是让许多考生比较头疼的科目,其中《高等数学》有许多证明题,相对容易,《离散数学》次之,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几乎不给任何证明,只给公式,因此最难,数学底子较差的考生可结合相关的辅助材料进行学习,当然报读助学班可以更加系统地进行复习,以保证通过考试,自考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中许多课程如《C++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一)与实践操作有很大关系,因此考生在熟悉理论知识的情况下也要掌握相关的实践操作,才能更好地通过考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报考指南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