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自考本科需要考几门课程?一共多少科?

2021-01-14 10:22:03关注度: 0
导读:自考本科一般有16门课程,报考自考考试时间为4、10月,目前,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自学考试都考什么课程约3-5门公共课1一般有3-5门课程。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自考本科一般有16门课程,报考自考考试时间为4、10月,目前,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

自学考试都考什么课程

约3-5门公共课

1一般有3-5门课程。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2》是各专业必修的公共课。

2普通理工科专业还将增加“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科目的考试,部分应用性专业还将开设“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计算机在管理系统中的应用”考试。

公共课虽然不一定与专业直接相关,但它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不可缺少的课程,为进一步学习提供了方法论依据。

约8-10门专业课

1一般有8至10门左右的课程,专业课程的设置根据考官学校对本专业的要求来设置。

2例如,法律专业的专业课程包括:民法、刑法、商法、国际法等。

报考自学考试热门专业有哪些

目前自考比较热门的专业有:行政管理、人力资源、汉语言文学、会计、英语、法律等。

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专业科目较少,且考试相对简单,是教师的首选专业、毕业后也可以到新闻文艺出版社、媒体、科研机构等从事文化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十分受欢迎。

会计专业

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大到全国选才,小到企业招聘,会计专业人才十分紧俏。会计专业侧重实践经验,入行门槛低,且随着经验的积累,薪资待遇越来越高,做得越久越吃香,因此也是自考中炙手可热的专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报考指南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