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新概念作文 新来的女教师
导读:对这帮土生土长没见过世面的农村孩子来说真可谓大开眼界:原来不是只有夏天才能穿裙子哦。纯白的高领羊毛衫,配上一条中长墨绿色印花呢子裙,脚蹬一双光亮的长筒靴真是好看!她的出现,在平静的校园里顿时引...
对这帮土生土长没见过世面的农村孩子来说真可谓大开眼界:原来不是只有夏天才能穿裙子哦。纯白的高领羊毛衫,配上一条中长墨绿色印花呢子裙,脚蹬一双光亮的长筒靴真是好看!她的出现,在平静的校园里顿时引起了一阵轰动。让人以为是中央电视台扶贫栏目主持人到学校采访呢。
几个高年级的男生轻浮地朝她吹了好几声口哨,女生们忙着一阵瞎猜:城里来的?实习的?新分来的?或者搞词查的?直到她抱着几本书轻盈地走人初二(3)班的教室,事情才有了些眉目—她县新夹的女教师.
或许是仰慕她的美丽,或许是因为她的新溯,每当她上课时,总有同学趁着体育课空儿在外面偷看着。起初,也不过就是瞅瞅她衣服的搭配罢了但渐渐地那纯正流利的普通话,如黄腆般清脆悦耳的嗓音,活泼风趣的语言,与众不同的教学方式,竟牢牢地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一传十,十传百,几乎没人不知道学校来了一位挺会上课的漂亮女教师不少人渴望一睹她的庐山真面目,因此还弄出了上课请假上厕所寻找机会的笑话。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这不,关于她的身世来历又闹得满城风雨了。
“据说。她是某大学的高才生,因在学校犯过错误才被分到这偏远山村来的。”
“才不呢,我听人说,是她放弃优厚的待遇,自愿到这儿来的。她爸爸还是个什么官儿呢。”
显然,她已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甚至还拥有了自己的“追星族”。对于她的议论并没终止。平素,稍稍留惫,厕所里、宿舍里,她都是人们的中心话题。班上学生对新来的女教师也将信将疑—课虽上得好,可就不知她会在这儿待多久,怀着啥目的以往好些老师不就因为受不住这“穷”.来了又走。所以胆儿大的,总想给她点儿颜色瞧瞧。一番商量后,连夜去抓了只痛蛤蟆。第二天,特意起了个大早,趁她未起床把那翻蛤蟆卡在她门角边。·回到教室,把情况一报告给大家,同学们都幸灾乐祸,仿佛已见到她开门时吓得失声大叫的悄景。铃声响过,老师走进教室,出乎意料的是,她今天穿得挺朴素—一身灰揭色西装,里头套件醒目的白衬衣看上去挺威严的不过,手里好像提着点儿什么,同学们既兴奋又好奇。待她把东西往讲桌上一放,换成大伙儿傻眼了:待在竹笼里的不是一只点蛤蟆吗?灰不溜丢的表面坑坑洼洼,说有多丑就有多丑。
“你们瞧我今天有什么变化?"台下鸦雀无声,都瞪大眼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就不敢造次。“不会因为换了衣服就不认识我了吧?看来,外表、穿着并不能代表一个人哦!我们也就更不能以貌取人。”一番咄咄逼人的话语让大家回不过神儿来,
“今早起床时,我瞧见一只可怜的蛤蟆被卡在我的门边,动弹不得。”·说罢,她指了指讲课上那东西,“它不该因为外表丑陋而受到如此待遇,所以我把它带来,让你们给想想办法。”她讲这些话时,并没有用眼神望着谁,或许她从一开始就知道是谁干的,只是无心追究罢了。这节课,老师用她美妙的声音讲了许多许多,同学们似乎比平常听得更明白,也更带劲儿,那只大家原本觉得难看的瘩蛤蟆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了大伙儿陶醉于老师神奇的讲述中,浑然忘我。忽然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一一“一堂的课”,这才缓过神儿来,原来这是一节课。不过,大家似乎一点儿也不惊讶,埋下头,只听到安静的教室里刷刷的写字声.
后来,也不知什么原因,闹得沸沸扬扬的校园风平浪静了也许,她已经算不上新鲜人物了吧?但我想,或许,大伙儿根本已不在意她的来历了,因为他们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位女老师-一因为她的美丽因为地的独特,更因为她的机智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