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初二作文:鲲的梦想(550字)

2013-11-19 11:40:2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茫茫的北海,一眼望不到边际。海平面总是与天空相连,可谁也找不到它们的交点。 一条巨大的鱼生活在这里,它的名字叫做鲲。它也在寻找那个交点,可每次都空手而归。但它并不气馁和失望,因为它知道那个交点就在身边。 海鸥掠过海面,忽又升到空中,自由地盘
初二作文:鲲的梦想
    茫茫的北海,一眼望不到边际。海平面总是与天空相连,可谁也找不到它们的交点。
   一条巨大的鱼生活在这里,它的名字叫做鲲。它也在寻找那个交点,可每次都空手而归。但它并不气馁和失望,因为它知道那个交点就在身边。
   海鸥掠过海面,忽又升到空中,自由地盘旋。海燕笔直地向前冲去,消失在海天相交之处,也消失在鲲的眼里。“我要是能飞该多好啊!”鲲想。它向空中一跃,很高,可“翅膀”太弱了,又摔了下来,激起千层浪。
   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尝试,它不放弃,因为飞翔是它的梦想。珊瑚发出迷人的光芒,想要留住这位勇士;小鱼们自在地游来游去,吐着气泡,嘲笑着它;智慧的蓝鲸一言不发,默默的摇头。
   面对困难,鲲的信念更坚定了。因为,珊瑚的艳丽让鲲深信天空的灿烂;小鱼的嘲笑让它看到没有追求是多么可怜;蓝鲸也曾告诉它:凤凰涅槃之后才能获得重生,毛虫吐丝自缚,才成为美丽的蝴蝶。
   于是,它一次次跃起,仍不放弃,因为飞翔是它的梦想。珊瑚仍在发光,小鱼们仍在嘲笑,蓝鲸还在摇头。“我—不—相—信!”鲲微笑着,在心中默念,“我一定要飞!”
   一千年以后,鲲又一次跃起,挥动着强壮的翅膀,飞了起来。此刻,它超越了珊瑚的美丽,超越了小鱼们的自在,超越了蓝鲸的智慧,超越了它的梦想。它飞起时带起的水柱,成了海洋与天空的交点。
   “我叫鹏,我飞了。”它微笑着轻声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初二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