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初三作文:难忘的事,难忘的教训(900字)

2013-11-10 22:23:3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那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 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和我的一个同学在一起玩,他比我大一岁。我们两个,就像是最要好的朋友一样。有一次,正值放暑假,天气炎热,酷暑难当,我正和他在一起玩,玩了许多游戏,我们都玩腻了,想不出还有什么新奇的东西。正当我们无聊
     那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
   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和我的一个同学在一起玩,他比我大一岁。我们两个,就像是最要好的朋友一样。有一次,正值放暑假,天气炎热,酷暑难当,我正和他在一起玩,玩了许多游戏,我们都玩腻了,想不出还有什么新奇的东西。正当我们无聊之际时,我突然眼前一亮,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兴奋地对他说:“我们来点一把火玩玩吧。”他当场否决了,说道:“火太危险了,我们还是玩些其它的游戏吧。”我不同意,执意要玩火,他见说服不了我,无奈地说:“那好吧,你去玩吧,不过,出了什么事情,你可要负责。”
   不一会儿,我便从家里拿来了打火机,他还是有些不放心,用害怕的眼神望着打火机。我见他这副样子,安慰他说:“只不过是一堆火而已,不用怕的。”我用打火机点燃了一堆枯草,枯草很快就燃烧了起来,燃烧过的草只剩下了一堆黑色的草状物。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够过瘾,看到了旁边的一棵小树,心中便升起来了一个邪恶的念头,想要把那棵小树点燃。于是我用打火机一点,小树便烧起来了,我沉浸在对火的兴奋之中,没有注意到小树上的火已经越烧越大,到了我无法控制的地步。这时我还沉浸在对火的兴奋当中,并没有察觉。好在,我那个同学发现了,慌忙提醒我,我定神一看也惊慌失措起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随着火越来越大,整个小树都燃烧起来了,我们用了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惊慌失措之下,我们两个都跑走了,我跑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躲了起来;而他却端来了一盆水,将火浇灭了。被水浇灭的燃烧的小树,向天空冒出了几缕青烟。
   不久后,有一个人发现了这棵被我烧得惨不忍睹的小树,立马喊来了一群人。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心想,这下可完了,我肯定会挨揍的。这时,有一个人问我的那个同学:“这火是谁放的?”他沉着冷静地说:“这火,是我放的。”我当时十分震惊。众人听后,十分愤怒,将他批评了一顿,还扬言要告诉他的家长。
   之后众人渐渐散去,这时,我才敢从我躲藏的地方出来,不好意思地对他说:“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他笑笑,轻松地对我说:“没关系,谁让我们是朋友呢?”我当时特别感动。
   这一件事我至今还记得,这一件事不仅是我们之间的友谊,也体现了他良好的道德品质。当今社会,这样的人并不多见,我为我有这样的一个朋友感到万幸。
   这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初三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