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初三作文:冷雨夜(900字)

2013-11-14 13:54:5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在这样冷的下这雨的夜晚,这样暗的长街的转角,总有人迎面撑着一把黑色的旧伞,匆匆走过。雨水把他的背影洗的泛白,直至我再度向雨丝的深处回顾 终于我又看见了同样是冷雨夜的那一天,那一天我同样撑着一把黑色的伞 广元的宝轮镇是一个小巧而又平凡的小镇。
初三作文:冷雨夜
     在这样冷的下这雨的夜晚,这样暗的长街的转角,总有人迎面撑着一把黑色的旧伞,匆匆走过。雨水把他的背影洗的泛白,直至我再度向雨丝的深处回顾……
   终于我又看见了同样是冷雨夜的那一天,那一天我同样撑着一把黑色的伞……
   广元的宝轮镇是一个小巧而又平凡的小镇。或许是太过于平凡了,以至我对她的感情如水般平淡。但当终有一天离开她时,我才察觉到心中的不舍。
   记得是九年前的一天,也是将要离去的前几天,晴朗的天空渐渐开始不知不觉地下起了小雨。又是同家人散步,不过不同于以前,这次确实与小镇诀别。古龙说过:“离别是为了相聚。”可真正的离别来临之时,心里总有一种永远无法再相聚的辛酸。
   雨淅淅沥沥的下,不多时地上便以被浸湿。路边的水坑倒映着灰蒙蒙的天,也倒映着被雾已模糊的小楼。雨敲打在我的黑伞,也敲打在我的心间。滴答滴答,不知是雨的哭泣,还是我的低吟,总之一种难以名状的惆怅充满我心……
   那样的感觉我至今记忆犹新:思绪仿佛走上了童年里不知走了多少次的那条路沿着峰峦与溪谷蜿蜒而下,再蜿蜒而上。每一处微微转折的地方,我都仿佛听见满山的树丛在风中呻吟颤抖;在每一停驻处,都想听见了与同伴嬉戏的欢声笑语。天清气爽,凉风习习,野姜花香气散漫。头上的月也正随着奔逐的云朵精精开展。
   唉,今夜冷雨,人心忧伤。矮矮的街边房也因惜别而变得高大,短短的石板路也因离别而变得漫长。这都是我的记忆啊!也许离开后再也无法回来,也许归来时再无当时记忆,但我仍爱着那里,爱着这记忆之地……
   如今又是冷雨夜,回忆过去九年的雨夜却是另一番风景。故乡的歌是一声声轻盈的呼唤,总在清冷的夜里响起。此刻,故乡的面貌却如一种模糊的惆怅,仿佛在雨夜里挥手离别。走过繁华街市的我不禁想起了曾经的小巷,停下,驻足,含泪远望北方的星空,记忆中的我们是否还在星空下诉说过往。唉,那时的他们现在都还好吗?
   多年后相似的夜里,心绪已有当年的离愁变成了今日的感叹。当年前的思想都已沉入心底,然而岁月留下的思考却逐渐涌上心头:离开这么久了,是否还有伤感的必要?而每每面对这个问题,我总是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岁月逝去,将记忆斜织成一句有一句的诗篇。而我总觉得她在什么地方静静地等我。于是穿过长街的我不得不放慢了脚步,再次向雨丝的深处回顾……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初三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