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初三作文:《杨善洲》观后感(1300字)

2013-12-02 15:38:47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我在观看电影《杨善洲》之前,确实不知道杨善洲是怎样的一个人,只知道在建党九十周年的年度中,它是一部供共产党员同志们学习的影片。我不怕这样说,因为我要做到实事求是。可能是阅历少的缘故,并没有什么可以惧怕,诚如古语云:初生牛犊不怕虎。 但是在看
初三作文:《杨善洲》观后感
     我在观看电影《杨善洲》之前,确实不知道杨善洲是怎样的一个人,只知道在建党九十周年的年度中,它是一部供共产党员同志们学习的影片。我不怕这样说,因为我要做到实事求是。可能是阅历少的缘故,并没有什么可以惧怕,诚如古语云:初生牛犊不怕虎。
   但是在看了她之后,不可否认,《杨善洲》是一部好影片,杨善洲是一位真真正正的共产党员,值得我们学习。
   当时,我是怀着无比敬仰的心、眼睛中流着泪水将其看完,却是感触很深。我的眼睛中含着泪水看完的电影并不多,截止目前为止,仅仅只有三部,因为要将她们铭记在心:第一部影片,也就是我懂事以来看的第一部影片,高中看的《暖春》,为她泪流满面,只为恩情;第二部影片,大学二年级看的《忠犬八公》,为她热泪盈眶,只为感情(忠犬和其主人的感情);第三部影片就是2011年11月26日党支部组织看的《杨善洲》,为此泪水夺眶而出,只因无私奉献不为己,在这天晚上,我也深深的理解了一句话“眼睛因充满泪水而愈亦清明”,这里的泪水应该是感恩的泪水、温情的泪水,时常感恩,经常感恩,永怀一颗感恩之心,便可以将社会看了,便可以将世界看清,便可以将世事看淡,此所谓清明的眼睛。
   深深地理解一句话,是我知识的提升,但是深深地理解了这句话,我觉得是我思想上的一个提升!我要学会感恩,常带感恩之心;我要看清事实,永带做人准则!
   通过影片《杨善洲》,我知道了:省委地委书记的他、家中清贫,并不因此而有改变;女儿成为教师,婚后因工作与丈夫分居两地,也不因此而有所改变;从来不搭政府的便车而方便自己的出行,即使是顺路搭乘,也会照样自己支付路费……他的一言一行很好的展示了影片中多次出现的一句话“没有白吃国家公粮”,这也是各个社会时期对所有党员干部的要求,“不白吃国家公粮”这个在社会的各个时期都很难做到,在他的一生中却成了现实。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
   向他学习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先人后己的精神,他从来不会为自己的加官进爵而东奔西走,只为群众谋福祉;并且在有机会升职时也会婉言谢绝。他从来不会借用自己的职权为自己或家人办事,反而对自己和家人的条件更苛刻,要求更严格,一个盖章简直是易如反掌,他就是不给自己的女儿走后门加上去!这就是他的人格魅力,这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财富。
   向他学习一心为民的精神。当了那么多年的地委书记的他,从来没有过怨言。他可以调节两线纠纷、他可以下水插秧……时时刻刻身先士卒,在干旱时节,他能过度担责任,放水灌溉,仅为了保住粮食的产量,为了人民的饭碗,他不惜一切代价!
   向他学习诚实守信、谨记诺言的精神。小时候的他受乡亲们的照顾,因此他立志要为乡亲们做事。为官时为乡亲们办实事,退休时,放弃进城养老的机会,只为曾经的誓言,为乡亲们做点事!为此,退休后,投身于荒凉的大凉山,22年的坚守,使原本光秃秃的山峰变得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他将自己献给了乡亲们,把财富留给了乡亲们,给自己没有留下任何东西,就连奖金也只留了4万给自己的老伴,其他的都捐了出去,这是何等的风范!
   总之,杨善洲的精神,使我们永远学习的对象,他为民、朴素、无私奉献的形象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中。看完这部影片,我再次受伟大思想的熏陶。通过他,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坚持当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大形象。从而使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更好的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初三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