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学会遗忘(800字作文)

2015-12-23 17:58:17来源:网络关注度: 0
导读:记忆与遗忘是一对冤家,人类是在不断地协调这对冤家的过程中成长的,记忆是我们的必需品,它使我们知识丰富,阅历深厚,但遗忘也是我们所必需的,但那要是有意识的选择性的遗忘,自己的心情愿的遗忘,学会遗忘,忘却生活中的忧伤愁苦,学会遗忘,忘却那些让

  记忆与遗忘是一对冤家,人类是在不断地协调这对冤家的过程中成长的,记忆是我们的必需品,它使我们知识丰富,阅历深厚,但遗忘也是我们所必需的,但那要是有意识的选择性的遗忘,自己的心情愿的遗忘,学会遗忘,忘却生活中的忧伤愁苦,学会遗忘,忘却那些让自己不想记忆的所有。

  人的一生中,有春风得意时也有心灰意冷时,生活舒心使我们洋洋得意不能自己,生活困苦则会让我们满腹愁绪无法自拔。然而,当一个人走到尽头再回 望来时路时,所有的悲欢与免得都如过眼云烟飘然远去,曾经为之痛苦的事情根本不算得什么,曾经为之骄傲的成就也不过平平淡淡而已,留在脑海中的,唯有不懈奋斗孜孜求学的过程,唯有付出了艰辛的汗水。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而知识是无限的,人们需要记忆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如何才能学到更好的知识,使自己成为有用的人才,处理好记忆与遗忘这对冤家的关系至亲重要,学会记忆的同时也要学会遗忘,这样才能使我们事半功倍,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殿堂。

  那些有着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们,他们能摒除一切杂念而忘我的工作。著名科学家牛顿做实验时会不记得自己是否吃饭,爱因斯坦走路思考问题竟忘记了自己家的住址。正是因为他们将繁琐杂事都置之身外,忘却自我,他们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学会遗忘,忘记曾经施恩于人,便不会再去斤斤计较。学会遗忘,宽恕他人的诸多不是,便不会再去耿耿于怀,忘记你曾获得的成就,那些只代表过去,新的一天是新的开始,原地不动只会让自己更加落后,忘记你曾有过的失败,那些同样也只是你的过去,现在的你要发奋图强,创造自己的新天地。

  学会遗忘,清除头脑中所有不好的记忆,让那些美好的记忆永存于脑海,让欢乐愉悦的心情陪伴你,那时你会发现,你是一个全新的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初三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