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初一年级作文:告别围墙(650字)

2013-11-08 17:29:3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一步,一步。 因为生活中的种种困苦与难堪,我仿佛被禁锢了,在属于我的围墙角落独自徘徊。 春天的脚步姗姗来迟。 明朗的阳光透过香樟叶,星星点点地洒在有些潮湿的围墙上,折射出一颗颗,晶莹五彩的水珠。 围墙内是一盆吊兰。高高的围墙注定让它感受不到太
     一步,一步。
   因为生活中的种种困苦与难堪,我仿佛被禁锢了,在属于我的围墙角落独自徘徊。
   春天的脚步姗姗来迟。
   明朗的阳光透过香樟叶,星星点点地洒在有些潮湿的围墙上,折射出一颗颗,晶莹五彩的水珠。
   围墙内是一盆吊兰。高高的围墙注定让它感受不到太阳的抚摸与拥护。得不得阳光的它,显得有些奄奄一息。围墙莫非真的要把它的生命就此结束吗?可能是吧。“你不行了。”我苦笑。
   一步,一步。
   依旧徘徊来这个阴暗的围墙里,没有阳光的我,也快不行了吧。
   忽一日,仍然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中。不经意瞥向围墙角落。那盆吊兰却已不在。
   “它去哪儿了?”我问爸爸。爸爸说:“我把它搬到阳台上了,你去看看吧。”
   我跑上阳台,眼前的场景却让我张大了嘴巴。
   告别了围墙,它已不再是那副萎靡不振的样子,竟然有了些生存的迹象。发黄的叶子中竟然透出了绿的光芒。
   此后的日子里,它以惊人的速度生长着。告别了围墙的阴暗,它贪婪地域阳光拥吻,尽情享受着成长的快乐。
   我望着它,猛然觉悟:原来我也一直在围墙中生活。而这些围墙,并不是生活中多大的挫折,而是面对挫折时,我退缩、逃避的心态。正是它们,一直阻碍了我那温暖的阳光。
   我开始试着告别我的围墙,勇敢坚强地正视、解决一切困难。
   一步,一步。
   我终于彻彻底底告别了围墙。在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不再害怕任何阻挡我前进的绊脚石。我生活在阳光中,笑得如此灿烂。
   转眼,那盆吊兰在阳光和微风中,用它那翠绿的小手,为我鼓掌、喝彩。
   告别围墙吧,别再让它们遮住你想拥有的阳光,别再在围墙角里止步不前,别再因为退缩逃避诸如此类的围墙,而错过你本该享受的一切。
   告别围墙,生命将会因阳光因你,而精彩。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初一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