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初一作文:《仙境之桥》观后感(1200字)

2013-12-02 16:10:2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什么是好的电影呢?其实只要用心去看,会有好多电影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它并不需要华丽。 仙境之桥是我在英语课上看到的,当初叫做寻找奇幻地,之所以要写下这篇观后感是因为却说被打动了,据说还有些女生在看这部电影时就哭了。而我现在也下载了这部电影的

 什么是好的电影呢?其实只要用心去看,会有好多电影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它并不需要华丽。

   仙境之桥是我在英语课上看到的,当初叫做寻找奇幻地,之所以要写下这篇观后感是因为却说被打动了,据说还有些女生在看这部电影时就哭了。而我现在也下载了这部电影的国语版,也算作为一生的珍藏吧。
   先说说个人的感受吧,这是一部感人且励志的影片,它通过细小的细节的刻画诠释了友谊的厚重,尤其对于现在麻木的我们,这些整天忙碌的学生,试着想想,你儿时的玩伴现在叫上名字的还有几个,对于我们这些忘记了珍惜,忘记了童年的学生来说,他显得更加具有深刻的启示,它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一份独特的生活体验,而是一份懂得,一份成长。
   从学习者的角度来看这部影片,这又是一部值得学习的影片,无论对于学习写作还是拍摄dv等等的人来说,都是如此,它用了独特的叙事手法,大部分场景取材与学校,在人们心中那个快乐的天堂,让人们觉得在这个安逸的地方,不会发生任何悲剧性的事,然而呢。还有通过家与学校的结合,来刻画主人公的心里的矛盾,从主人公内心的不断成长到最后所获的东西(其实所获得的每个人看完影片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到底是什么,在这就不说了,大家自己在影片中找寻吧),从题材来看,现实与奇幻的结合,揭示了现实与梦想的距离,也对比出了现实与理想的差别。通过一个小小的桥来连接,有心桥的寓意,个人是这么认为的。然而,这座桥是不断变化的,从绳索到独木桥再到木桥,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含意。这也从某种层面上揭示了孩子需要家长和社会的关心,不然,那早就不会只是一个绳索了。本片最大的特点是对比手法的用运,理想与现实,富裕与贫穷,霸道与善良,颜料盒与狗等等。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悬念的运用了,只通过一句,“河水又涨高了”,就铺设了一个关键的为最后发生戏剧性转变的铺设性情节。还有就是欲抑先扬的手法控制观众心理,通过人们认为主人公开始收获自己的幸福是,反而后来事情的发生,让架设的悬念更具有鲜明的对吧,和深刻的意义。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人生其实是不可预知的。
   最后,说说这部电影的背景,这是一部改编自小说的电影,当时作者的儿子发生了意外,为了纪念,作者写下了这部小说,名字叫《通往泰瑞比亚的桥》,后来这部小说获得了奖。
   几句深刻具有哲理性的对话,1、没有什么可以击垮我们2、连巨人都不怕的女孩,还会怕一个学生吗?3、生活给你的最大奖赏就是去做你认为值得去做的事。4、你的手“很稳”,那是一双艺术家的手。5、她来以后给你带来很多东西,那是你要珍藏的,那样,你会让它永远的活着,活在心里。
   最后的最后再说一句,故事的主人公有个邻居,而我现在以想不起儿时的事,但现在的我知道现在的我也有个邻居,故事里有桥连接他们,而我们也仅有一街之隔,它也连接着我们,希望我们的友谊也是一样,仅把这句话至上,希望她也能勇往直前,并且珍重我们的友谊,让它活在心里,万古长青。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初一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