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初一优秀作文:清明节的“怀念”(450字)

2014-04-01 23:33:0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统文化,有着许多传统节日,如春节.元宵节.中秋节但其中一个节日.是包含着对逝去亲人的无比思念。怀念。没错,这个节日就是――清明节。 这个节日令我难忘,因为它常常勾起我那对逝去亲人的惋惜与怀念。按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是要回

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统文化,有着许多传统节日,如春节.元宵节.中秋节……但其中一个节日.是包含着对逝去亲人的无比思念。怀念。没错,这个节日就是――清明节。

    这个节日令我难忘,因为它常常勾起我那对逝去亲人的惋惜与怀念。按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是要回家乡扫墓的,去祭奠那已逝去的亲人……

    踏上回乡的路程,看着那一幅幅犹如画一般的乡村景象,久违的感觉一涌而上了……

    来到这久违已久的家乡,大伯早已准备好了去祭奠亲人闷得酒、菜、鞭炮等等东西。

    走进这清幽的山间小路,迎面飘来一阵阵清新的花香与人们对逝去亲人那怀念的气息。

    来到爷爷的墓前,我感到一片陌生,没有丝毫的印象,只听爸爸说,爷爷在我还没来到这个世界前就已逝去了,并且在逝去前不久从山上的一只猛虎身上拔下了指甲,说是要留给我们这些子孙们的,希望我们能像猛虎一样,勇往直前,不畏一点困难就退缩。可是不久,因为重病突发,爷爷就这么去了……

    清明节,是一个亲人与亲人之间的思念与祝福,表达了我们对亲情的深切怀念与重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初一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