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二作文:《双城记》读后感(900字)

2013-11-21 13:34:1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人生历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顺境居十三四;南明顺逆两境又常相间经送乘。顺流逆流总在人生中交替不息。有些人在挫折面前,倒下了,甘心于失败与屈服,但更多的人在缓慢的人生长河游弋,泰然自若,即使遇到了惊涛骇浪,也无所畏惧,仍然昂着头,挺着胸,始
高二作文:《双城记》读后感
      人生历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顺境居十三四;南明顺逆两境又常相间经送乘。顺流逆流总在人生中交替不息。有些人在挫折面前,倒下了,甘心于失败与屈服,但更多的人在缓慢的人生长河游弋,泰然自若,即使遇到了惊涛骇浪,也无所畏惧,仍然昂着头,挺着胸,始向那成功的彼岸。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要遇到一些挫折,要想有所作为,就不应屈服于命运的安排。不要抱怨,不要消沉,因为挫折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挫折能锻炼一个人的品行。由此可见,挫折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条道路。回首中华历史五千载,成大事者无一不是从挫折与苦难之中磨练出来的,挫折是勾践卑事夫差三年,卧薪尝胆,成功是越国灭掉吴国,成就了一代伟业;挫折是司马迁含冤被投入狱中,遭受腐刑,成功是一部《史记》,留伟数千载;挫折是剧作家曹禺三次落榜,从医梦破灭,成功是《雷雨》、《日出》等作品震憾人心。试问,如果没有挫折,他们都生活在安逸的环境之中,他们都过着平静的生活,他们能否成就辉煌,名垂青史,千古流芳?可见,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选不出时代的伟人,惟有挫折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条道路。
   沿着成功的一条路上,有许多事先无法预料的挫折排列着,最后的成功是在能用坚毅的精神、伶俐的眼光,从挫折中汲取营养,从失败中吸收教训,利用他们,向前猛进。
   挫折不仅成就了中国的伟人,同样为外国名人成功奠定了基础。
   面对耳聋的折磨,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喊出:“我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决不能让命运使我屈服。”直到现在,他仍作为我们崇敬的对象活在我们心中。
   面对贫困和屈辱,英国杰出现实主义批判作家狄更斯,不懈地学习和斗争,一部《双城记》丰富了世界进步文学的宝库。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在挫折面前,永不退缩,坚持不懈,攀登知识高峰。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难免会滑落、跌倒,甚至会摔得头破血流,但当我们战胜了自己,继续攀登、前行,才会发现成功的彼岸就在不远处。
   永远相信,挫折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条道路。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二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