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二优秀散文:夏天是最寒冷的季节(900字)

2013-12-14 20:57:0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对四季,很熟悉,谁也陌生不了,那么,你可知道,哪个季节最寒冷? 我说,是夏。因为在这里,凝固了我这一季的故事,像云化雨落地,了无痕迹。 人说生命如流水,尽管东去,却有轮回。大江东去,冲倒夹岸峭壁,觅到寻岸桃花,散入大海,再随着海汽,腾腾升起
高二优秀散文:夏天是最寒冷的季节
    对四季,很熟悉,谁也陌生不了,那么,你可知道,哪个季节最寒冷?

  我说,是夏。因为在这里,凝固了我这一季的故事,像云化雨落地,了无痕迹。

  人说生命如流水,尽管东去,却有轮回。大江东去,冲倒夹岸峭壁,觅到寻岸桃花,散入大海,再随着海汽,腾腾升起,变成云,再向西来,又落下,再次东去,就如此循回。

  可我不能相信人生如此,谁又能证明过来生?

  看那阳光,洒进了它能到的每一个缝隙,把每一撮空气,加进了温度。每一粒尘埃,也都在温度里漾跃,城市的路面,也要去诉说激情。

  可是,我的心却如此冰冷,世界如此温暖,要怎么样说再见才算够婉转。

  一个人走着,在炽热却又冷漠的长街,任火一样的光在身上舒展来回,没必要去躲,去抵制,因为我知道,无论多强、多热的光华,都进不了我已冰冷的心房。零下千度,我的血液艰难随流…

  不知道了花香,不清楚了颜色,然后便连活着,也得忘记。

  是这个夏季,导演的戏。对白总是自言自语,十八历程,都成回忆。

  曾的美丽,飘摇零落,拈不起,半分感动。

  夜,总如此款款。明明知道黑暗是结果,却还要挣扎着去摸索,愿哪一点,有颗荧虫的光,哪怕是流星的路过!也足以牵引出几方的眷念。

  最寒冷的季节,是夏。

  充啻着无尽的伤和痛,在每个还记得的梦魇,颤抖着回望,幻想着,美好,还那么依旧。

  碾落了一片叶,随目光散去,湮没在迭荡红尘,如殷如幕,如泣如诉。记忆,或许还能够重复。

  然而,一刻和一刻的酩酊,截然的两个半旧夏天,赫然是老地方的遗落,换着发白的旧照片,涓涓般流淌。

  如冷的秋,是寒,却更寒!

  最寒冷的季节,是夏。

  婕紊的心绪,困覆长长的细柳,不经意,随风缠绵。一瞬没绕住,穿入佳尘,逆凝,如冰,固住。

  于是全身,都冻了,还剩眸子,转着那一季。

  是真冷!

  世界,没有桃源的神话,没有世外的仙山,没有蓬莱的琼浆,没有尘埃的殿堂…

  来到它里面,浑浑噩噩的来回了几个大圈子,又终于回到原点。噫!不是个轮回么?

  可能是吧。也说不准。

  我的圈子,从来就不可能完整。

  所以,没有那个蓦然回首的福气…

  灯火,斓珊处,狼子独行。

  走到一处,皎洁的月光。把我身影,射到身后,回头无边。似乎是划到地上的痕,却着实,划到我心上。

  所以这样,哀乐里憩息着宁静,就冷,最冷!

  夏季……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二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