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二优秀散文:包子就是一种人生(1000字)

2013-12-14 21:00:4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早上起得很早,突然想吃包子了。于是赶忙穿好鞋,奔向最近的那家早餐店。 包子很精致,小巧玲珑的。我每样都买了点。 回到家,叫弟弟一起来吃。他才吃了一个就罢工了:包子只有这几种味道,我都吃烦了。还有那个豆沙馅的,味道怎么怪怪的?他的话似乎让我想
高二优秀散文:包子就是一种人生
   早上起得很早,突然想吃包子了。于是赶忙穿好鞋,奔向最近的那家早餐店。

  包子很精致,小巧玲珑的。我每样都买了点。

  回到家,叫弟弟一起来吃。他才吃了一个就罢工了:“包子只有这几种味道,我都吃烦了。还有那个豆沙馅的,味道怎么怪怪的?”他的话似乎让我想起了什么。我拿起一个包子,掰开看,是豆沙馅的,放到嘴里嚼一口,果然有点怪怪的。再瞅一眼袋子里的包子,长得都一个样,可各自的味道确是不同的,有味美的,也有难吃的。

  其实,人生就是这么回事。如果说人生是一大蒸笼,生活是面粉,那么我们就是厨师。我们都有一个任务:蒸出一笼包子。面粉都是同一个牌子“生活”牌。这个任务在我们呱呱坠地时就开始了。对于那些一岁能识字,三岁会吟诗,八岁就包好包子的神童且不说吧。

  我们每个厨师都在努力的加水或面粉。有的人水加少了,于是面粉成了小疙瘩;有的人水加多了,于是面粉成了糊糊状。剩下的人将面粉揉成了面团。于是,我们小学毕业了。

  现在要做的,是将面团分好并用擀面杖擀成一个个圆形的小薄皮。能将面粉揉成团的人已经做好了这一切,水加多了的人又加了些面粉,日夜不停的工作;水加少了的人又加了些水,昼夜不息的工作,最后,他们都完成了任务。于是,我们初中毕业了。

  接下来的阶段非常重要。做馅儿。

  高一,厨师们都在努力地寻找自己所需要的食材。可这些东西并不好找,他们翻山越岭,穿河渡江,能干的厨师找了很多食材,一般的找了两三种,别的厨师只找了一种,这个任务厨师们都完成了。高二,整理清洗食材。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厨师们必须保证食材里没有一粒沙,一根草。要不然走错了一步,会全盘皆输。高三,调馅儿。厨师们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配馅儿,聪明的厨师会加入一些配料使自己的馅儿更加好吃。于是,厨师们带着自己的馅儿毕业了。

  厨师们带着自己的馅儿进入了一流二流三流大学。他们将要在这一阶段包好包子。并不是一流大学里的厨师就一定会包好包子,时间不等人,不论你包成了什么形状都算一个。四年过去了,厨师们带着自己包好的包子走到蒸笼旁,将包子放进准备好的蒸笼上,进入了社会。

  顾客吃着好吃的包子,将厨师高薪聘走了,不好的包子就只能再加工了。所以世界上有了穷人和富人,可这不是定型的。

  穷人的包子总有一天会变得好吃,他便可以成为富人;富人若不注意自己包子的味道,也会变成穷人。所以,社会也是比较公平的。

  临死前,他们都尝到了自己的包子。觉得好吃的厨师便带着自己甜蜜的笑容逝去;觉得不好吃的厨师只能带着痛苦离开。

  包子人生。

  你的人生是什么样子,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就像包子,你要想吃到让自己满意的包子,除非你自己动手!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二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