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二优秀散文:小时候(1000字)

2013-12-14 21:14:27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纸飞机飞过深林飞跃山巅飞不到从前。 童话里并不一定要有公主与王子,有也不一定在一起,小精灵也不存在。 天使飞得太远太高里要保护的人太远就会折翼。会从万里高空笔直落下,血肉模糊。 知了出来,知了飞走,狂叫几声,知了的灿烂只在夏季,必献出一生的拥
高二优秀散文:小时候
    纸飞机飞过深林飞跃山巅飞不到从前。

  童话里并不一定要有公主与王子,有也不一定在一起,小精灵也不存在。

  天使飞得太远太高里要保护的人太远就会折翼。会从万里高空笔直落下,血肉模糊。

  知了出来,知了飞走,狂叫几声,知了的灿烂只在夏季,必献出一生的拥有才甘愿含笑死去。知了知了。

  很小的时候是纯真的笑容也带无邪,后来傻傻的跟着别人笑,现在是自己不愉快也要在别人面前装着笑。你的笑容使你快乐的保护色,我知道你不是真的快乐,如何让去走掉一千个世纪。

  小时候什么也不懂,天天背着个书包就呆呆的去上学校。现在才知道自己上学快变成了呆子。

  晚班是一群不愿寂寞的孩子在一起杀死寂寞,玩累了玩倦了就谁也不再是谁的伴随。

  依然记得那一群玩疯了的少年,一起挥霍的孩童时代。从早到晚从西到东。

  当那个比我大五岁的玩得最好的邻家哥哥结婚时,我想他就会为生活而奔波四处。而每当放假使他总会去找到我一起去玩,一向从前。那是一起玩大了的邻家哥哥。

  看到了那个初中时的学校。人去楼空。四百米的标准操场空无一人,荒草狠狠的拼命的长起来。破烂般的篮球场依然只有零星的男孩在玩。柳枝还是那样的摇摆,三叶草依然把校园的每一个花园长满。一些文了身的社会青年进进出出。校园前的那个小小的书店,出了参考书依然是武侠书玩具慢慢的都是。

  空旷的校园让人感到破烂不堪,仿若是一座废池。

  想起当时不懂事的我们。围绕操场慢慢跑,有时也会追逐。还能记起每次开会时的样子,人流总是缓缓的蠕动。想起在这里的第一次打人与第一次被别人打。想起课堂上我们几个的开小差。想起老师在课堂上一次一次的演讲……

  我欣然。抬头看看这一片久违的天空。原来一些东西就真的这样走过去了。悄无声息的。

  来到以前住的地方,家。只是几个月没人住变声了许多的杂草,有的比我还要高,可以用荒草丛生这个词了。两棵柿子树依然累累硕果,葡萄树枝很乱,门前的冬青也是枝枝丫丫。我七岁时种下的山药早已是怕的到处都是。这里,曾经的孩子在这里玩,闹,成长。人不在,进荒芜。

  打开门,一股很陈旧的味道夹着夏天的气味滚滚而来,尘埃到处都是。

  那只被遗弃了的小狗依然听到声音就老远的跑来。它不曾怨恨过她的小主人,我的小点点。

  放暑假的那一天,我们几个孩子都很晚回家。只是走。十一点带着疲倦来到家,十分钟睡着。

  当一些东西已是走远,我总会习惯的回头看。我曾摔倒,我倔强的爬起来,没有拍掉身上的尘土就走远了。

  童话里的童话故事,故事里的故事主角。小小的成长,小小的小小。

  小时代被狠狠的赶远。驶向海角的船的转轮依然转动。

  高山流水,流水西逝,一逝不反,记忆记得那一年。

  不属于自己的就注定天生找不到。

  知了依然叫个不停。知了知了谁知了。知了知了知道了什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二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