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高二优秀散文:长大(500字)

2013-12-14 21:19:4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经历过所有美丽的错误的不够成熟的,我的人生行至18。 我不知道该怎样来形容自己的感觉,也许我并不喜欢长大。 长大意味着将知道越来越多的无可奈何,将会知道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有潜规则,会了解到有些人一辈子追求的东西可能是另一些人与生俱来的。可是
高二优秀散文:长大
   经历过所有美丽的错误的不够成熟的,我的人生行至18。

  我不知道该怎样来形容自己的感觉,也许我并不喜欢长大。

  长大意味着将知道越来越多的无可奈何,将会知道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有潜规则,会了解到有些人一辈子追求的东西可能是另一些人与生俱来的。可是,那些用一辈子追求的人终将通过他们的努力得到他们想要的,而那些与生俱来的人,也终将会失去那些东西。

  我走在马路上,金色的阳光在我的脸上跳跃,我听得到它破碎的声音。如同在宣告我清涩的少年的终结,我已不再是那个可以随心所欲挥霍光阴,独自在操场上坐一个多小时只为等一个黄昏的少年了。我必须为我的未来而努力而奋斗。这条路注定是艰难而寂寞的。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梦想,清楚地知道那有多遥远多艰难。最初的我以为艰难无所谓,寂寞也无所谓。可是,寂寞却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袭我的眼角,让我无所适从。

  我不停的看各种书,看饶雪漫,看张爱玲,看刘墉,看刘心武……我希望可以让自己勇敢一点,坚强一点。可是,有的时候,故事的结局告诉我们的是,成长的代价是薄凉。

  我们在季节的交替中不安的长大,可是饶雪漫说,“归根到底,成长是一种幸福。”

  金色的阳光穿过胸膛,抚摸到僵硬的心脏。

  仿佛一次重生。

  前面还有一条小河,跨过去,就到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二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