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后悔没停下来看看(1000字作文)

2015-12-18 18:02:10来源:网络关注度: 0
导读:我出来啦。敦煌张开嘴刚想大喊一声,一个旋风在他面前升起来,细密的沙尘冲进他的鼻子、眼睛和嘴,只好先打喷嚏,然后揉眼睛。小铁门在他身后咣地关上 了。他把嘴里的沙土吐出来,旋风已经跑远了。他歪着脑袋看天,迷迷蒙蒙一片黄尘,太阳在尘土后面,温润平

我出来啦。敦煌张开嘴刚想大喊一声,一个旋风在他面前升起来,细密的沙尘冲进他的鼻子、眼睛和嘴,只好先打喷嚏,然后揉眼睛。小铁门在他身后“咣”地关上 了。他把嘴里的沙土吐出来,旋风已经跑远了。他歪着脑袋看天,迷迷蒙蒙一片黄尘,太阳在尘土后面,温润平和,只是有点糙,像一块打磨过的毛玻璃。阳光一点 都不刺眼,敦煌还是流了泪,怎么说也是阳光。又有股旋风倾斜着向他走过来,敦煌闪身避开了。这就是沙尘暴。他在里面就听说了。这几天他们除了说他要出去的 事,就是沙尘暴。敦煌在里面也看见沙尘扬起来,看见窗户上和台阶上落了一层黄粉,但那地方毕竟小,弄不出多大动静。他真想回去对那一群老菜帮子说,要知道 什么是沙尘暴,那还得到广阔的天地里来。 眼前是一大片野地,几棵树上露出新芽,地上的青草还看不见。都被土埋上了,敦煌想。用脚踢一下门旁的枯草,伸着头看,还是一根青草也找不到。三个月了,一 根青草也长不出来。他觉得风吹到身上有点冷,就从包里找出夹克穿上,然后背上包,大喊一声:  “我出来啦!” 敦煌走了20分钟,在路边拦了一辆小货车。车到西四环边上停下,敦煌下了车,觉得这地方好像来过。他就向南走,再向右拐,果然看见了那家小杂货店。敦煌稍 稍安了一点心,他一直担心一转身北京就变了。他买了两包中南海烟,问售货小姐还认识他不,那女孩说有点面熟。他说:“我在你们家买过四包烟呢。”出门的时 候,他听见女孩吐完瓜子壳后嘀咕了一句:“神经病!”

敦煌没回头,沿着马路向前走,他知道自己一定像个找不到工作的愣头青,干脆摇晃着背包大摇大摆地反道走。走反道不犯法。他走得很慢,慢慢品尝中南海。在里 面跟在家一样,难得抽上这东西。第一次他把两条中南海带回家,他爸高兴坏了,一来客人就散,庄严地介绍:“中南海,国家领导人待的地方,他们都抽这个。” 其实敦煌只经过中南海门前一次,为了赶去看升旗。凌晨四点就爬起来,被保定骂了一顿。保定说:“升旗哪天不能看,非赶个大雾天。”那天大雾,他们上午要去 交货,但敦煌就是忍不住了要去看。那会儿他刚来北京,跟着保定混,,梦里除了数不完的钱,就是迎风飘扬的国旗,他能听见仪仗队“咔喳,咔喳”的脚步声整齐 划一地经过他的梦境。他骑着辆破自行车一路狂奔,经过一处朦胧闪亮的大门,好像还看见了几个当兵的站在那里,没当回事。回来后跟保定说,才知道那就是中南 海,他才后悔没停下来看看。后来他一直想再去仔细看看,总不能成行。就像保定说的,哪天不能看啊,所以就哪天也没能看成,直到现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二作文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